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毕业爱无能?最后一个夏季要坚守还是放弃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49 东西南北·大学生

  策划:雪城白鸟 执行:王晓铮

  马上就要毕业了,校园的情侣们也即将面对一道坎。最新调查显示:80%的校园情侣在毕业来临时会选择分手。到底是什么让曾经的海誓山盟变成了空谈呢?如果是你,是否真能在那一天做的那么潇洒,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告诉我,这段爱情到底带给了你什么,你又对这一段青春做出何等的交待……

  三月底,本刊与新浪校园(http://y.sina.com.cn)联合推出的“毕业了,爱情怎么办”专题调查,调查一出,反响异常强烈,几十万人浏览了网页,近3万校内外人士提交了调查表单!与此同时,我们组织部分长春的同学座谈。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探究我们曾经的爱情,在大学里最后一个夏季是要坚守还是放弃?

  坚守:我们的爱情与面包无关

  观点提炼:有人认为前途比爱情重要,所以为了前途可以对爱情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这是一种自私的说法。真心付出的感情夭折时,会像利刃一样割破真诚者的心灵。前途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感情处理好了,它会给你支撑和动力。

  1、虽然每个人对爱情的感受不一样,但它肯定是生命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我欣赏毕业了还要将爱情进行到底的人——我自己就是一个例子。当初,为了一段感情选择来北京,刚来时很苦,居无定所,工作也没着落,但我坚持到了现在,最初被认作不可能的感情也有了生存的空间和走进婚姻的资本。我有了无价的收获。如果当初放弃了,这一生我可能只会像温室的花朵一样不能忍受风霜,心灵深处,这可能会是一个终生无法释怀的结。(迟玲玲 26岁 职员)

  2、我开始怀疑那些身边恋人们口口声声的所谓忠贞。我知道的一些人毕业后劳燕分飞,只不过是用了一个苍白的理由和借口——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摆脱他或她了。许多时候,那些相偎相依的情侣是“阳光下,两只刺猬抱在一起取暖”。当初决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也许根本就没有想过将来,未曾想过爱情应当担负起的责任。我所在的这个城市有位女主持人有句很著名的话:“假如你年轻时未曾为爱情做过什么,那你就不曾年轻过。”(远黛女 23岁 学生)

  3、坚持爱情和坚持其它事情是一样的。没有理由让你为爱情放弃一切,但至少也应该坚持一下吧,不要战争还没有开始就先把武器丢了。既然在大学里能走到一起,就说明有着共同的爱好、兴趣和语言,这是爱情的基石。惟一的障碍是来自内心的软弱和逃避。(王志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

  4、我觉得,虽然刚进入社会的学生拿不出太多钱来进行“家庭基本建设”,但仍有不少感情较稳定而又有幸留在同一城市的恋人们希望早一点结婚,让爱情从不受污染的象牙塔直接进入婚姻这个“保险箱”。我有个把婚期就定在8月的女友说:“现代社会的变化太多也太快,初出校门的我们面临太多诱惑与迷惑。早一点结婚,就像为爱情买了保险,好让它更好地面对各种风浪的侵袭。”(王广山 38岁 公司职员)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