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飞蛾扑火 用生命演绎爱之壮烈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3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飞蛾扑火,用生命演绎爱之壮烈

  高原的月亮依然明净,这个校园依然宁静,沉睡的夜晚放出了最后的歌声,对这世界告别。一个女孩用近乎嘶哑的声音打破了夜的平静,嘶哑中带着哭泣,让人心疼,让人心酸,那是一种近乎绝望的哭泣和叫喊。她在秋风中奔跑,用力地抓自己的头发,凌乱的头发遮住了整张脸,只露出了一双眼睛,显得那么恐惧与无助。露在睡衣外面的身体被冻得红肿。但是女孩却没有一点顾惜,她疯狂地跑着,把自己淹没在黑夜中,无论前面是什么,她都像一头没有方向的狮子,疯狂地咆哮着,似乎是对这个世界发出的怒吼,抗议这个世界的无情和冷漠。

  学校保安人员以为她精神失常,费了很大劲才把她制服。她仇恨的眼神,让保安们都不寒而栗,保安人员赶紧把她送到了

医院

  后来经查实,那个女孩就是小丽。她服食了过量的安眠药,企图自杀。在小丽的宿舍,同学们找到了那个空着的药瓶。小丽躺在医院,如一只扑火的飞蛾,把生命放在了悬崖边上。

  坚强在心,曾经不过是云烟

  小丽住进了医院,只有年迈的父母守在她身边。两位老人早已是泪流满面。他们除了说女儿太傻还能说什么呢?他们辛辛苦苦养育了二十年的女儿,却这么轻易地就想离开他们,他们的心该有多痛啊!而那个叫杰的男孩,此时又身在何处?

  小丽醒来了,看到父母日渐苍老的身体,泪水再一次从她的眼角流出。而那过去的伤没有人再提。经过这件事,小丽明白了很多。她觉得自己很傻,她要为深爱她的父母和身边的朋友好好活着,而杰只不过是她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她不会再做傻事,她要坚强地走下去。

  编后:

  这是一个发生在云南某大学的真实故事。应作者要求,文中人物皆用化名。

  据说现在小丽还住在医院,而杰早已经回东北实习了。今年12月小丽也将踏上实习之路,希望小丽会越来越坚强,更加珍惜生命。也希望那些有轻生念头的学子,想一下自己的父母;想一下自己的人生目标;想一下还有那么多爱着自己的人。不要把生命完全寄托在感情中,学习才是学子们当前最重要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