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通往致富之路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1:49 《青春期健康》

  发现!发现!通往致富之路

  本以为第一次的表现太差,公司就不会再通知她上班了,没想到周五下午仍然接到了上岗通知,这让小娜很意外。重新振作一下精神,无论如何这次一定要有所表现。

  到了商场,小娜仔细观察其他的促销员是如何销售的。看着每个人都能和顾客款款而谈,使得客人能够在他们柜台停留很久。原来要先吸引住顾客才是最重要的。于是她尝试着吸引顾客在自己的摊位前能长时间驻足,然而效果并不是很好,很多顾客听她介绍完后还是没有买的意思,这让小娜很苦恼,自己说得已经很多了,为什么就是卖不出去呢?还是有经验的老促销员指点后她才恍然大悟,原来仅仅是介绍还不够,那只是单纯的讲述,与顾客交流的太少,无法了解顾客的购买心理。知道这点后,小娜马上将这种方法运用其中,果然,顾客对产品的好奇心增加了很多,可是,仍然没有人买。还有什么没有注意吗?

  小娜再次把目光投向了身边与顾客聊的十分投机的老促销员,倾听着他向顾客做的介绍。奇怪?问题出在哪呢?听着看着,小娜突然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最欠缺的是这个——自信。要使顾客在听完自己的叙述后,对自己销售的产品的优点深信不疑,这样他们才会下定决心购买产品。发现问题后,小娜很快投入状态,振作十二分的信心,向顾客介绍产品的种种好处,此招果然奏效,终于在结束一天工作的时候,顺利地卖出了两台空调。这使小娜兴奋不已,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就连原本已经沉甸甸的双腿也轻松了许多。

  当一月的工作结束后,小娜领到五百元薪水,虽然并不是很多,但毕竟是自己辛勤所得,只要肯努力,相信以后会拿到更多的提成,不但能够解决日常开销,说不定连学费也能解决了。

  节约!节约!金钱来之不易

  小娜从每月只能赚到几百元到现在每个月至少能够拿到几千元的销售提成,生活费问题已经完全解决了。可是身处这个缤纷的物质世界,一个正值青春的女孩,怎能不为之所动呢?然而辛苦赚来的钱不能乱花,小娜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消费方案,每个月提成超过800元才可以开始除基本消费的额外消费,如果超过1000元,可以为自己添置一件衣服等等,一系列奖励自己的办法,这样不但可以使自己工作得更有动力,也能满足自己在物质上的小小贪欲。另外,小娜还会每月分出固定的100元用来买书和学习资料,这是雷打不动的,毕竟自己仍是学生,赚钱只是为了更好地辅助学习。这样精打细算下来,第二年的学费也都解决了。

  (编辑:糖糖)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