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青春期健康 > 正文
女生小娜:我如何成了月收入3000元的校园富豪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1:49 《青春期健康》

  我们本着让部分先富起来的人带动后富起来的人的原则,将各种健康有益的校园赚钱方式推荐给大家,让更多的同学能够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为今后的成长开拓更广阔的视野。

  经过热心读者的提供,我们认识了这样女孩—小娜,她从普通兼职促销做起,在克服重重困难后,一度成为销售大王,兼职的销量甚至超过正式员工的销售量。月收入最高达到3000元,而且只工作八天。她终于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兼职促销员,一跃成为各大商场的抢手人物,每个商场的长期促销员都期望周末她能去自己柜台帮忙提升一下销量。公司对于她的工作能力给于了很高的评价,并且承诺等她毕业后可马上到公司上班。你想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吗?

  减负!减负!势在必行

  离开家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然而兴奋之余却要面对很多困难,尤其最棘手的生活费问题。小娜家境并不富裕,而且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妹妹,因此每个月家里能寄给自己的生活费寥寥无几,可是这笔钱就算省吃俭用也很难应付每月的基本开销,而懂事的小娜从没有向父母诉说自己的困难,因为她知道家里也很需要钱。现在自己已经长大了,不能再为家里添麻烦,要学会自己解决问题。

  工作!工作!难于上青天

  就在周围的同学都忙于享受升入大一的那份喜悦时,小娜却已经开始为如何解决自己生活费问题而忙碌了。

  为了不耽误学习,最合适的工作就是做双休日的兼职销售,在多方询问后,选择了相对提成高又好销的兼职空调销售员。面试很顺利,这使小娜兴奋不已。可是今后的促销日子远没有小娜想得那么简单,困难接踵而来。

  首先便是要熟练掌握空调的基本知识,要背的滚瓜烂熟铭记于心,这样才能应对顾客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对于空调机一窍不通的小娜面对并不多的几页宣传单伤透了脑筋,总算是勉强记住了。

  周六、日兼职促销员要从上午九点站到下午六点,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初次上班的那天,不到两个小时,小娜就觉得腿酸得要命,但却只能硬撑着。身体上受点罪还没什么,可是站了一上午却没有任何销量,只看到老促销员一脸的不满,小娜心理开始慌了。每当有顾客过来询问的时候,小娜脑子就一片空白,原本背过的那些知识也说得很混乱,顾客不等听完就不耐烦地走了,肯本没有购买的意思。就这样,小娜积极的心态被打击的所剩无几,心里盘算着,照这样下去,一天下来也只能挣到保底,而且说不好下次就把自己解雇了。怎么办?到底怎么才能有销量,哪怕是能卖出一台也好啊!可是急归急,现实却没办法改变,第一个双休日一台空调都没有卖出去,而且临走的时候还被老促销员数落了一顿,他告诉小娜,临时促销员就是为了帮助长期促销员提高销量的,像她这样没有业绩的趁早还是不要来了。这次回去小娜大哭了一场。难道来之不易的工作要这样丢了?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