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此情可待成追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2:58 《青春期健康》

  此情可待成追忆

  陈思思 女 南京师范大学

  读高中时,我和庆是前后桌。那时候学校疯狂打击早恋,我自然不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样就不会是父母的乖乖女,也不是老师的好学生。我只能把对庆的喜欢深深埋在心里,然后继续做个好孩子。

  我不告诉他自己喜欢他,但是会用自己的方式悄悄喜欢他。那时候最喜欢那样一首叫做《我用自己的方式悄悄地爱你》的歌。

  他喜欢打篮球,我常常站在阳台上看他在楼下的篮球场挥汗如雨;他打完球回来,我会递给他一瓶矿泉水和一张面纸;他遇到不会的难题向我请教,我会耐心地讲给他听;看到他和别的女孩子并肩走在一起,我的心里会酸酸的……

  我想,他是明白我的心意的。只是,在那样一个唯高考至上的时候,我不想告诉他怕增加他的负担,也怕父母为我们担心。

  可能上天比较眷顾我吧,高考后,我们居然考到了同一所学校。

  进了大学,再也不用担心高考的压力,身心都彻底解放了。我终于鼓起勇气向他表白,把藏在心底许久的情感小秘密吐露了出来。我以为,他会说“让我考虑一下”,或者说“我其实也喜欢你很久”了。但是没想到的是,他沉默了半晌开口说:“对不起,我一直把你当妹妹看待。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一句话如晴天霹雳,令我差点站立不稳。

  后来,偶尔在校园里碰见庆我也会躲得远远的,从来不跟他打招呼。

  曾经以为他是我看到的最美好的风景,自己要欣赏一辈子,却没想到他只是我生命中的匆匆过客。

  十八岁的邂逅

  黄丹青 女 西南交通大学

  刚刚走过黑色高考的我开始沉溺于网络。有一天,我遇到一个叫天乐的男孩。他是那种很有才华的男孩,有一种挑战极限的勇气,又透露出一抹淡淡的忧郁。

  天乐打电话过来,很好听的声音。那一瞬间,我的心迷失了,也失去了理智,开始追求天乐。这是我十八年以来第一次主动去追别人。他那时已是西安某大学的一名学生。暑假一过,我进了本地的一所高校。

  国庆节到了,天乐说要来重庆看我。很不巧,我的学校不放假,于是我只好谢绝。其后不久的校庆假,我独自登上了火车,开始了长这么大以来最漫长、最大胆的一次行动,我要和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网友见面,要他陪我过十八岁的生日。到了西安车站,我却没看到天乐。几乎要哭的我由于骨子里的倔强忍住了眼泪,买了一张地图,一边问路,一边看图,来寻找天乐的学校。两个小时之后,天已经黑尽,功夫不负苦心人,我终于找到天乐的学校。在校园里一路问去,终于见到了天乐。那个高高的,帅帅的男孩,有着阳光般的笑容,顿时驱走了我的寒冷。

  我们一起逛西安,走过一条一条有着文化气息的大街,穿过一座一座古代城墙,赏钟鼓楼,游大雁塔……快乐的日子总过得很快,转眼便到了我返校的日子。回去之后,很久都没有天乐的电话。他手机总是关机状态,发邮件,也杳无音讯。后来,我又陆陆续续地给天乐写了几封信,希望还可以做朋友,但都没有回音。

  天乐消失得无影无踪,像空气一样蒸发了。我想要爱一辈子的男孩——天乐,原来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但我心上已刻上了他的名字,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磨灭。

  爱情从来都是浪漫与残酷并存,幸福与痛苦并立的。如果为爱流过泪,为爱受过伤,那么就把伤痕埋在心里,让时间的流逝使伤口慢慢愈合。亦舒说过:“我若自爱,哪怕无人爱我,将来我必然找到更好的。”所以无论如何,即使没人爱你,也不能亏待自己。

  (文/何亚娟)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