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青春期健康 > 正文
第一次为爱神伤--四位大一新生的爱情故事(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2:58 《青春期健康》


大学里第一次被爱情击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秋高气爽的十月,金桂那甜蜜而浓郁的香味弥漫着整个校园,仿佛在大声宣告:这是个适合谈情说爱的浪漫季节。

  然而爱情并非一帆风顺的,爱情就和生活一样,充满了酸甜苦辣。也许你刚刚情窦初开,也许你有一段不错的佳缘,却苦于与恋人距离遥远不能倾诉衷肠,也许由于某种原因你和恋人分手了异常苦恼。每个人在追求爱情的道路上,总免不了磕磕绊绊,从而为爱伤神。当你第一次为爱黯然时,你是怎样的心情呢?是让时间来治疗伤痛,还是选择让自己投入到学习中遗忘这段恋情?

  爱情在南我在北

  张莹 女 北京外国语学院

  填报高考志愿时,我和男友林报的都是同一所大学。

  但是事与愿违,最后我以五分之差与理想中的大学失之交臂,而林则顺利考入那所大学。从此,他在南京读书,我在北京读书。一个在南,一个在北。想起一本书的名字:爱情在南我在北。

  不是没有忧虑的。

  总说距离产生美,其实不然。平时我们在一起惯了,现在生生把我们分开,仅仅靠网络和电话联系是不够的,容易产生误会,而且产生误会了又很难解释清楚,总要过很长时间才会和好。这是以前从来没有的。

  何况林是一个优秀的男生,长得帅气,读高中时就已经是“校草”级人物,令无数女生青睐于他。他能力也比较强,刚进大学不久就已经是宣传部干事,这又为他吸引女生增加了一个砝码。

  所以我很担心,担心即使他不主动出轨也会经受不住环境的考验。我们原本约好每个周要给对方打三次以上的电话,并且每天都要发手机短信。如果他有一天没给我发短信,我就会很生气,在电话里与他大吵大闹。他会说我过于敏感,总疑神疑鬼的,还怪我不信任他。

  我想说服自己信任他,但是根本做不到。由于对他的疑心很大,我变得越来越神经质了,经常会借着一点小事和他吵架。每次吵完我总会后悔,但事后又会情不自禁地又因为一点小事吵起架来。

  高中时代,我和林几乎一次架都没吵过,但是进入大学后我们却是隔三差五地吵架,我担心我们的感情会在吵架中越走越远。

  明明知道相思苦

  葛峻顺 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那天去食堂打饭,突然发现自己忘了带饭卡,将四周扫了一眼,发现一位可人的MM就在身旁打饭,便瞅准机会对她说:“同学,我忘了带饭卡,把你的饭卡借给我用一下好吗?”她用温柔的声音回答:“好的。”

  打完饭,我掏出钱包,但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零钱,递给她一张五十的:“对不起,我没带零钱。”

  “我今天没带钱包。算了,你不用给了。反正才几块钱的事儿。”

  真大方啊!人长得漂亮不说,心灵还美。我有点喜欢她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我还得感谢那张还在床上大睡的饭卡呢!

  “不还你怎么可以呢?麻烦你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吧,我会尽快还给你的。”既然有缘相识,干嘛不找机会继续接触深入了解?

  “不用了。”

  但是经不住我的死缠烂打,她还是把姓名和联系方式告诉了我。

  后来借着还钱的机会我又跟她见了一次面,她的谈吐举止无一不让我为之倾倒。于是有时间就会给她打电话向她问好,她如果有空的话还会约她出来一起玩。一来二往,我们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

  但是就在我想要向她表白的时候,我退缩了。我怕我表白后被她拒绝,然后连普通朋友也做不成。所以这段感情到现在仍然维持在暗恋阶段,为此我很伤脑筋,整天受到思念的煎熬。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