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十几年前女生宿舍的惊魂事件:窗外洗澡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6:21 榕树下

  文/黑暗中的猛兽

  每次回想起十多年前的那个夏夜,我还心有余悸,百思不得其解。

  我们的宿舍是一排平房,中间一个小花坛,对面是门卫值班室及杂物储藏室的后墙作为我们

女生宿舍的一面围墙,围出女生一片私密的空间。东面偏北方向离宿舍约六米处是院内厕所。

  那晚八点左右,天黑黑的,宿舍灯火通明。我一个人沿着寝室门前小路去厕所。偌大的厕所竟空无一人,我紧张四顾,昏暗的灯光摇着

夜色渲染犹如鬼魅的树影,吓得我心儿一阵疾跳,慌忙提着裤腰跑出厕所,迎着院中柔和的灯光,我惧意顿消,长长地舒了口气,在我整理衣衫的当儿,一眼瞥见寝室与后院墙之间一米宽长长的通道口,在靠近厕所最末端那扇窗投出的一方光影里,映着一个白亮亮光着脊背的人,她手中似乎拿有毛巾缓缓擦地洗着身子。虽然灯影之下一片漆黑,我却顺理成章地觉得她脚下隐隐是一盆清水。我怔了一下,心里奇怪怎么会有人在那里洗澡,不会是寝室人太多方觅此僻静之所。我们学校一寝室八人,坐立尚且拥挤,洗澡自然是极为不便。我深为理解地一笑,漫不经心地向前走去。路经窗外洗澡的那间寝室侧目一瞧,见两扇玻璃窗大开,因室内灯光照耀,虽仅隔窗纱,却也看不清窗外景况。那人还真会找地方,真是全校最凉爽最公开而又相对较隐蔽的洗澡之地。看那满室欢颜,想是才逗完窗外洗澡的同伴正乐不自禁呢。

  回到自己的寝室,见有人放下塑料大盆,关上门准备洗澡。便顺口说出刚才所见一幕。室友讶然道,那地方乱草过膝白天尚无人出入怎么晚上却有人挤在那里洗澡。一句话说的我如梦方醒,是呀,这怎么可能!但我分明看得清清楚楚。于是几个室友一起拥到事发处,却是杂草隐约,一片荒凉。一位同学找来手电仔细照了遍,见野草密集挺拔,全无澡盆压倒的痕迹。我惶恐不安地跑去询问曾照洗澡之窗的那间寝室学生。她们茫然地望着我,连连摇头,愕然地张大了嘴巴。

  真是百口莫辩,同学们一致认为是我看花了眼。我静下心细细回想,觉得自己当时并无花眼,确实看到一个白亮亮赤裸着上身的人影儿。只是凭那人的姿势推断是在洗澡,并因想象分辨出黑暗中毛巾、澡盆之类的用具。其实我并没看清那人是男是女,因为是在女生宿舍,所以当时理所当然地认为她是女子。如今细想来反而越发地记不清她的

发型与样貌。

  我坐在床边,这样默想着那个白亮亮现在觉得近乎惨白的,并且发型模糊,面目不清,不分男女之人。一时竟自己吓得透不过气来,蜷着脚再不敢伸进黑影里一步。

  那晚第一次觉得一寝室八人真是最亲切最贴心最安全的安排。不是有这些人自空间地面(上下铺),角角落落地守护着我,我战栗的眼睫怎敢片刻交合?

  然而,半夜,窗外一阵轰隆急促的脚步声惊碎我们全寝室飘若轻云的梦。

  大家探头出帐,梦魂尚未归拢,因此缺乏理智思考的能力,一时全体爆发最原始的尖叫。

  我知道这不约而同的叫喊和我临睡前说的那个窗外洗澡人有关。因此一大早我便带领她们,肿着没休息好的眼睛四处打听夜半惊梦之事。学校尚未调查清楚,推测可能进了盗贼,从此加强了学生安全措施。

  也许我看到的那个白亮亮赤裸着上身的人影儿真是窃贼之类,但是他为什么要光着上身,并在那样显眼的位置(出厕所的人很容易一眼看见),全部暴露在灯光里,那样气定神闲地作洗澡状?

  不敢再深想下去,不然事隔十多年的我今夜又要躲进儿子房间直等到丈夫归来才敢入眠。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