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我又见到了小虎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5:53 榕树下

  经过那件事儿后,我们几个小孩儿好些天没玩捉迷藏这个游戏了,这天黄昏,我和栓子等人凑在一起,玩了起来。石头剪子布过后,我被选出来找人。

  “一、二、三……”我闭上眼睛数着数儿,他们则找地方藏了起来,等我去找。

  在我就要数到一百个数,将睁开眼睛时,隐隐约约的,我感觉好像有一个人影从我眯着的眼前掠过。速度很快,风一样的感觉,是谁呢?

  我睁开眼睛,左右看了看,没有人,晚风轻柔地吹在我潮乎乎的脸上,凉飕飕的。

  不管是谁,看我不逮到你!我心里想着,便在规定的几个房子范围内找了起来。

  “栓子!我看到你了!”走到栓子家房后,我欺诈地喊道。

  “你,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栓子不情愿地从房后的柴草垛里钻了出来,嘟囔道。

  “嘻嘻,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个蠢蛋,每次都被骗到。”我笑着对他说。

  “原来你在骗我啊!不算,不算。”栓子生气地嚷嚷着。

  “怎么不算!逮到就算,谁叫你那么容易上当受骗!”我讥笑道。

  逮到了栓子,还有小胖和二子,他们能藏到哪里去呢?我房前房后,找了个遍儿,也没找到他们。

  “栓子,你告诉我,他们藏哪里去了,我明天给你带糖块吃。”我糊弄栓子,说道。

  “我才不告诉你呢!你又骗我!”这次他学奸了,不再上当。

  “真的,我真的会带的。”我急忙澄清道,可是任凭我怎么说,栓子就是不告诉我。

  “好,有你的!我自己找。”我动了气,发誓一定要找到那两个“龟蛋”。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整整过了一个小时,天色暗了下来,我还是没能找到他们。他们会在哪儿呢?走到小虎家附近的时候,我再也走不动了,坐在他家门前歇息了起来。

  栓子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看来他们三个今天是真的要与我为敌了。我心里恨恨地想着。

  就在这时,我隐隐发觉背后的左上方有些响动,难道他们藏在小虎家的仓房上了?想到这儿,我心里一阵窃喜。

  我给他们来个突然袭击,吓吓他们。想着,我从院墙上慢慢地爬上了仓房……

  房顶上果然有两个人影,他们好像正盘着腿坐在那里。可让我逮到你们了!我急忙摸了过去。

  那两个人还是一动不动的,其中一个人还在说着话,我悄悄地躲在他的身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那个人缓缓地回过了头。

  老杨叔!我大吃了一惊,老杨叔目光呆滞地看了看我,什么也没说,又转过头去和那个人小声地说着话。

  “别在那么顽皮了,知道么?你妈精神不好,我不在的时候,你要替我好好照顾你妈。”他小声地说着,对面坐着的那个人并不答话。

  那个人是谁呀?是小胖,还是二子?我壮起胆子凑了过去,那人低着头,穿着一身黑色的衣裤,我看不清他的脸。

  我轻轻地用手抬了抬那人的头,借着月光终于看清了那人一双灰蒙蒙的眼睛,他正死死地盯着我。

  妈呀!是小虎!他…他竟睁着眼睛!!我大叫一声,连滚带爬地从仓房上跳了下来,不知道摔了多少个跟头,疯了似地跑回了家。缩到炕上的我,身体抖成了一团,冷汗淋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