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灵异故事:那个我中意的女人 一棵会吐鲜血的树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3:55 榕树下

  2000年9月29日下午1点钟,多日凉爽的天气终于落下帷幕。杨波漫步在N城的大街,他是保险公司一个代理人,日常的工作就是走街串巷卖保单。现在这行越来越难干了,连续一个礼拜他都没有新单了,再这样下去就快失业了。

  想着想着,杨波走到了棕榈林地区,这一带属于本城的高档住宅区,了解内情的人都知道,这里聚集着N城的显贵。但它在表面上并不如其他住宅区一样显山露水,僻静的街道两边是一幢幢独立的二、三层小楼,每家楼前还留有一个小院子种着一些花花草草。

  杨波一般不愿意拜访住宅区,尤其是棕榈林这样的高档社区。因为人大多不愿意在家里接待保险推销员,尤其是有钱人。但是今天他不知怎么回事鬼使神差地走到这里。想着马上到期的房租,杨波心里暗骂了几句,硬着头皮随便走到一家院门前。院前的小铁牌上标着棕榈路8号。

  铃声响了大约2分钟后,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人匆匆过来开门。女人长得不算漂亮,但让人感觉很舒服,鼻子、眼睛、嘴巴、腰、腿都长得赏心悦目,白皙纤长的手指给她带来几分高雅的气质。杨波愣了一下。女人笑了,大概是这样看她的男人太多了,但是女人天生还是喜欢被人看吧。

  ——你找哪位?——女人的声音冷漠中透着笑意。

  ——我是**保险公司员工,您需要不需要了解一下我们公司的产品。

  ——我对保险不感兴趣。——女人边说,边关门。

  杨波早已习惯被拒绝,但每次受到拒绝后心里还是有点刺痛。他刚要转身离开,门又突然敞开。女人探出身子让他进来。其后的过程出人意料的顺利,女人说她和丈夫各要买一份保单,一份40万的人寿保险,受益人是对方。在签字的时候,杨波才知道她叫张含欣,N城的名女人。

  怨不得如此面熟!杨波的脑子里迅速出现信息:张含欣的职业是医生,本城第一中心

医院的主任医师。她手下救活了不少病人,是有名的“一把刀”。她在两年前与远洋公司年轻有为的老板潘云复结婚,知识与财富的碰撞必然光芒万丈,婚礼的奢华让这个不大的城市委实热闹了一阵。

  这次之后,杨波又到过张含欣家里2次,但是他始终没有见到张的丈夫,这让杨波稍感遗憾。

  春节前,杨波提着几袋水果来到棕榈树8号院前。按了很久门铃,始终无人应答。对门的邻居实在受不了铃音骚扰,主动告诉他听说张含欣和丈夫半月前就出门旅游了。

  杨波后来又去过8号院几次,她家还是没人,门前的花草都逐渐枯萎起来。几次之后,杨波登门拜访的心渐渐淡了,心里却还是隐隐有点牵挂。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