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心爱的男生身患绝症 这一场让人心碎的初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0:30 新文化报

  倾诉者:小翼 23岁 学生

  凯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们从陌生走到熟悉,慢慢地彼此相互欣赏,最终我们相恋了。那一年我17岁,他18岁。在大人眼里还是孩子的我们开始初恋,品尝着懵懂的爱情……

  我是一个奇怪又任性的女孩子,所以在高中的两年里我总是会要求凯陪我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我也经常会弄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让他吃,而我则在旁边看着他痛苦的表情傻笑……有的时候会让他陪我像小孩子一样牵着手晃来晃去地压马路,路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我们,而我会在诡异的笑中体味着那份甜蜜。

  每次到了我们的纪念日,我总会要求凯送给我很精致的礼物,而我则送他我自己笨手笨脚做的小礼物。即使那是布满小洞的围巾,我也要他很诚恳地鼓励我说比外面买的还要好看,而我每次都在赞美中幸福地微笑……我们偶尔也会吵架,我总是在局面对我有利的时候很嚣张,欺负凯;当我理屈的时候就会装得很乖,让别人觉得受委屈的那个是我。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在凯不注意的时候暗自偷笑。

  我最喜欢听别人说我长的小巧玲珑,说凯长的老气横秋,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叫他“老公(公)”,而凯也只能无奈地呲着牙骂我坏,却拿我没有一点办法,看着他无奈的表情,我总是忍不住哈哈大笑……面对我的这些任性,凯从来没有半句抱怨,只会在我身边陪着我玩、陪着我疯,并加以细心地照顾和关怀。哪怕我只是感冒,凯都会紧张得要命,为我忙前忙后端水或者买药。这些我都看在眼里,甜在心里,我知道自己找到了一个真正关心我、爱我的人。

  转眼间,我们高中就要毕业了,但我们的爱情并没有因此结束,即使我们是在同一片蓝天下的两个城市里。

  凯很顺利地考入了上海一所大学,而我则成为了工大的一名学生。都说离别是痛苦的,但送凯上车那天我们并没有哭,因为我们都明白距离阻挡不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从此,我们开始了相隔千里的恋情,每年只能在寒暑假的时候相聚,在每个假期那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我们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

  慢慢地,我发现自己已经不是那个任性不讲道理的小女孩了,大学的生活就像一个大染缸,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我的思想和灵魂。从前有棱有角的性格被磨没了,从前的小女孩现在已经慢慢变得成熟,惟一没有改变的就只剩下我和凯的感情。从那时起,我们都觉得以后要有一个共同属于我们的未来,并且要一起为了生活而共同奔波。于是我们开始憧憬那个美好的日子早点到来,我们规划着以后的一切,甚至设计了我们的小屋,还给我们未来的小狗起了名字,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在2004年8月22日破灭了……

  那天我接到了凯家人的电话,电话中他母亲哭着告诉我凯病了,并被确诊为血癌(俗称白血病)!这个只有在韩剧里才听得到的名字一下霸占了我的整个思想,我慌了,一幅幅电影中生离死别的画面浮现在眼前,恐惧迅速占据了我心房。那时凯刚满23岁……经过进一步诊断,医生说凯通过几次化疗后可以做骨髓移植。骨髓移植如果五年内不复发就可以证明完全康复了,这使得我和他的家人都看到了一线曙光……

  移植分两种,一种是自体移植,一种是异体移植,异体的要比自体的效果好,但是配型要求很严格,可能等上三五年都遇不到匹配的,而且费用庞大得惊人。自体移植费用虽然比异体要少,但对于他的家庭依然是一个不小的负担。经过家里和医生的一再协商,决定给凯做自体移植。于是开始了移植之前的化疗,以前我从没遇到过得这种病的人,自然也不了解化疗后会有什么反应,只知道可能头发会掉光。可是事情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每瓶化疗药都有很大的毒性,不小心掉到皮肤上都会腐蚀肌肤,更何况是打到身体里!凯的嘴里开始严重溃疡,喝水都会痛,吃下去的东西几分钟就会吐出来,不光是头发会掉,身上所有的毛发包括眉毛都掉光了。并且凯的免疫能力也迅速下降,在别人眼里微不足道的小感冒都可能威胁他的生命。看着他日渐消瘦,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痛,却又不敢在他面前掉眼泪,怕他更加难过,只好夜里在凯熟睡后独自哭泣。我明白我的痛苦和凯无法相比,我只能在他面前安慰他,鼓励他,让他坚持下去,然后在心里默默承受那份巨痛……

  终于在经过多次化疗之后已经不堪一击的凯开始了移植。手术还算顺利,术后由于上海天气太热,凯被家人带回了长春养病。之后我们能做的除了细心照顾他之外,就是等待着9月份的复查。凯曾经对我说,这次如果复发就不治了,家里负担已经很重了,异体移植要几十万,家里根本没有钱,如果借钱去治,今后父母的生活会更苦更难,他们已经为了他付出太多,他不想再拖累他们了。

  凯说这些话的时候眼里含着泪,我知道他的心同时也在滴血……

  凯恢复得很快,不久头上就长出了毛茸茸的头发,偶尔也可以和我出去溜达溜达,看着他的脸上日渐浮现出笑容我也如释重负。然而就在我们都感觉凯已经没事的时候,突然有一天他的鼻子开始出血,而且很久都没有止住,我们说可能是因为秋天火大,没事的。但凯自己似乎已经有了不祥的预感……

  两天后,凯的家人决定带凯去上海复查。他上火车的那天,我去送他,看着车窗里他样子渐渐变得模糊,并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一刹那我的心好痛好痛……在凯回到

医院的第二天,主治医生终于说出那个我们不愿接受的事实——凯的病复发了!我们都清楚这样的结果意味着什么,就如同犯人被宣判了死刑。虽然在之前我们已经有了预感,但还是接受不了这正式的宣判。尤其是凯自己……

  凯知道结果那天发短信给我:“我复发了,亲爱的,对不起,不能履行对你的誓言了,我们分手吧,你会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照顾你一辈子,我做不到了……”看着短信我不知道怎样才好,任泪水模糊了双眼,滴落在手机的屏幕上。但我知道自己是不会放弃这段感情,放弃凯的!那是昨天的短信,今天我依然在鼓励凯让他继续治疗,我告诉他我会陪着他到最后一秒……

  今天凯的姐姐打电话给我,说骨穿报告结果已经出来了,现在化疗已经控制不住癌细胞,凯骨髓内的癌细胞已经占82.5%,最多只剩下两个月的生命……

  为什么,为什么老天不长眼,为什么好人不能一生平安,为什么?初秋的夜总是很冷,风冰凉冰凉的。相信凯的心比我还要冷,因为现在没有人能够让他继续活下去……我多希望他可以回到长春,回到这片他成长的土地,这里有他熟悉的一切,我不想他孤单地离开……

  主持人大林:随着一场场秋雨的落下,夏天已经离我们而去了,虽然还有一丝它的温度。初恋是人生最美好、最难忘的回忆,但初恋往往又是最脆弱的,总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夭折,让我们痛苦。小翼的初恋可以说是美好的,因为它有一个甜蜜的过程,虽然结果是那样的让人心碎。很多时候面对命运我们每个人都显得是那样渺小,不论它公不公平。对于小翼,即将来临的一切是那样残酷,又是那样无奈,只希望她能将曾经的美好继续下去,在凯最后的日子里给彼此快乐,给这段初恋画上一个相对完美的句号,让回忆中少一些痛楚……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