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事情的发展往往出人意料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3:55 榕树下

  但是事情的发展往往出人意料。杨波后来多方打听了解到:张含欣在领到40万元赔偿金和接管丈夫公司账目后,直接把所有现金汇入自己寡居的母亲账户,并把8号院的房产留给母亲,然后毅然离开了N城。关于她的去向,不外乎嫁人远去或畏罪潜逃两种说法。

  又过了两年,2005年,杨波已经是某公司的老板,也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听说棕榈林8号院的房主去世,就毫不犹豫地买下了那幢房子。

  他再次走入8号院,玫瑰花仍然妖艳地盛开,树变得更加粗壮。为了寻找一个答案,买下房子的翌日,他就雇佣挖土机要铲倒那棵流血的树。铲树的那天,消息不胫而走。棕榈林里人潮汹涌,半个N城的人都来观摩。很多人在背地里进行着赌局,不少人猜测树下埋着张含欣的丈夫,潘老板的尸体。

  挖土机每挖一下,都有股股血水冒出,血一开始只是缓缓淌着,当挖土机把树整个铲起的一刹那,血像喷泉一样滋了出来,溅到工人的脸上,也溅到杨波的身上。人们哭喊着,落荒而逃,鞋子落了一地。

  血在流了整整一天后,终于干涸下来,棕榈林的路上弥漫着血腥的味道。有大胆的好事者跑过去看树下的空洞,果然在那里找到一具白骨。拿到法医那里化验,却是一具女尸。那女子约四、五年前遇害身亡,经过DNA比对,确认为张含欣。

  这是怎么回事?张含欣死了四、五年,就不可能在两年前领到赔偿金和接管丈夫财务呀!人们议论纷纷,但是永远不可能猜到事情的答案。

  这个世界上也许只有我知道事情的真相,我是杨波,一个一直仰慕张含欣的可怜人。在人们没有发现骸骨前,我已经发现了她,冥冥中好像有人在告诉我那堆骨头就是她。上天好像格外恩赐我,又好像她的刻意安排,我在尸骨边发现了她的一本日记。

  2000年9月15日丈夫最近总是冲我发火,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不知道是不是公司经营遇到问题。

  2000年9月16日丈夫提到要为我买一份高额保险。

  ……

  2000年9月29日有保险推销员上门,我决定和丈夫各自购买一份保险。那个代理人憨憨的,很可爱!

  ……

  2001年1月19日(此页用红字标上着重号)

  丈夫说要带我去青岛旅游,我请好长假,在家准备出行物品。

  ……

  这之后很久都没有记录,直到2003年又开始断断续续有记述。

  2003年2月1日在死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被丈夫谋杀了。还记得那是2001年2月1日。在阴间游荡了这么久,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母亲受苦,看着您哭瞎了眼睛。女儿不孝,我也曾有机会报答您老人家,但是我放弃了这次机会。当时地狱的判官由于我死的冤,曾答应满足我的一个愿望。我当时可以选择让您安度晚年,但是我的母亲呀,请恕我自私,我选择的是让那个负心男人溺毙身亡,尸体被群鱼抢食不得善终。但是我忍受18层地狱的种种酷刑也要回到您的身边,让您得到金钱上的补偿,能够尽量快乐地度过剩下的日子。所以我回来了,为了40万元的理赔金,为了那个负心人留下的财产。我回来了!

  2003年3月2日该办的事情都已经办好,我必须离去了!但是我希望你能看到这本日记——那个憨憨的保险推销员。

  (作者:hoiacissy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