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再次见到那个女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3:55 榕树下

  两年之后,2003年,杨波早已离开原来的那家保险公司,他现在不过是某个办公室里的一个无聊的职员。某天,他遇到了原来公司的某人,在闲聊中,那人突然提到张含欣。

  ——张含欣那两张单子是你做的吧!

  ——怎么了?

  ——前两天公司刚刚接到这个理赔案子。

  ——谁出事了?

  ——她丈夫,失踪2年之后,法院判身故,公司马上要赔了。

  杨波几天后不知不觉来到棕榈林8号院前。从门缝里看去,院子里又栽满了植物。他犹豫半天还是按下门铃。女人在两年之后再次出现。她仍然很美。杨波无意中触到她白皙纤长的手指,感到一阵颤抖传遍全身。

  ——您是哪位?

  ——您不认识我了?我是**保险公司的,想向您了解一下理赔情况。——杨波不假思索地说。

  ——不是前两天才来调查过吗?真是麻烦,请进吧。

  院子里原来种着粉色和紫色的牡丹,铺着青绿的草坪。现时,院子正中立着一棵树,树径约30厘米左右,高约6米。树形远看像一把深绿的大伞。树的四周植着一圈玫瑰,鲜红的玫瑰。红的妖艳,红的刺眼,一片片花瓣像是刚刚滴下的血。

  不要胡思乱想,杨波暗暗告诫自己。

  ——失踪时间?

  ——2年前的2月1日。

  ——如何失踪?

  ——我和先生到青岛旅游,在游泳时先生被海浪卷走,一直无法找到他的尸体。

  ……

  半小时后,杨波已经了解整个事情经过,正在他要起身告辞时,张含欣接了一个电话。隐约听到张含欣在电话里对她母亲交待些什么,同时她示意杨波自行离去。

  杨波出了屋门,径直走向那棵被玫瑰花围绕的树。刚才进屋的时候,他就对这棵树非常感兴趣,为什么树的周围要被围起来,好像是要用玫瑰花吸引人的视线,不让人靠近这棵树。他弓着身子摸了一下树身。干干硬硬,没有什么不同。他又从怀里掏出一把小刀,奋力砍了一下树身。

  ——你在干什么?为什么还不走?——女人突然出现在他身后,她的眼睛似乎能够看透一切。

  ——就是觉得这个树品种不错,我来试试它坚硬程度。——杨波又在胡说八道了。

  在女人的逼视下,杨波头也不回地走出院子。女人望着他的背影,望了很久。

  杨波真的没有回头吗?实际上,他在出院子之前还是用余光瞄了一下那棵树。他看到树在流血。鲜红的血。

  树会流血吗?杨波回家后立刻在google上搜索“树+流血”,他得到这样一条消息“广东珍稀血树,惹来老虎吸血:日前,记者接到报料称,在湛江市遂溪县乌塘镇北安村,有一位村民砍伐一棵野树回来搭牛棚时才发现,此树的树脂像人体鲜血一般殷红。据称从前有山中老虎常来吮吸树血。”

  难道张含欣家载的就是这种树?杨波心里终于释然了。他在心里默默祝福张含欣在得到钱后,能够在8号院里静静的生活。他如果能够偶尔看到她几眼就知足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