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女友被父母排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4:1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女友被父母排斥

  在上师范学校时,小韩和小何连续3年一直是同班同学,他们俩双双考上师专后开始恋爱,因为有共同语言,两人总有说不完的话。情人眼里出西施,在小韩眼中,小何是个很淳朴的,属于“贤妻良母”类型的女孩子,她善解人意,很能体谅别人。两人偶尔也会吵架,但这份感情已很稳定。师专毕业后,小何到琼海一所学校当老师,她的事业心很强,工作得很出色。小韩为自己的女友自豪,他想不通,这样的女友为何被自己的父母排斥?

  小韩把女友的情况告诉父母后,先是遭到父亲的反对,当老师的父亲所持的理由居然是“韩何二姓不能通婚”。令小韩感到温暖的是,他的爷爷奶奶一直支持他。爷爷拿出厚厚一本家谱,查出祖上有姓韩的和姓何的结婚,子孙兴旺,小韩的父亲才没话说。

  刚做通父亲的工作,母亲这边又出了问题。去年9月,小韩趁父母来海口的机会,安排女友与父母见面。这次会面令他后悔至今。那段时间女友身体不太好,人显得没精神,脸上还长了不少小痘痘,他的父母见过他的女友后,在回文昌的车上便给他打电话,当时母亲说,对这女孩子不中意。小韩如遭当头一棒,急问是什么原因?母亲说了句:“她丑。”

  此后,关于女友的问题成了横亘在小韩与父母之间的一道沟壑。去年春节,小韩花了300多块钱为父亲买了双新皮鞋,兴冲冲回家过年,一谈到与女友交往的问题,父子俩便言不投机。一向听话的小韩这次态度很坚决,他说,恋爱结婚的事,这次由他自己说了算。他的父亲反应很激烈,拿起杠铃就往他身上扔,小韩吓得连鞋都没穿跑出了家门。他在外面徘徊很久,回到家里,跪在父母面前,恳求得到父母的理解,但父亲的态度仍很强硬,似乎没有商量的余地。

  以往放假时,小韩总要坐当天的车,以最快的速度回家看父母,而现在,他已连续半年多没回过家了,他不知如何面对父母。过教师节时,他向当老师的父亲发祝福短信,父亲没有回短信,看来气还没消。

  渴望重获亲情

  “我想有和睦的大家庭。”小韩说,每当想起父母的态度,他和女友便会相对流泪。虽然父母在气头上说不认他这个儿子了,但他自己的心目中,始终不忘瞻养父母的职责。他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几年前,他有一次因肾结石引起急性胰腺炎,导致呼吸困难,不知不觉昏倒了。当他被抢救过来时,看到父母正坐在他身边,一边哭,一边呼唤着他的名字,说:“孩子你千万不要丢下老爸老妈啊。”经历过那样的生死别离,他如何能抛下如许深的亲情?

  小韩曾听父母说过,他父母在结合时同样遭受过父辈的反对,然而两人坚持走在一起。既然深知与心上人分别的痛苦,为人父母后,为何不能理解儿子的心声?小韩希望《南国都市报》能架起一座理解的桥梁,使他有机会用爱情和亲情奠出坚实的桥墩,撑起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