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宿舍的战争 最早开始于性格差异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2:41 《成长》

  宿舍的战争,最早是从个性或者性格差异开始的

  深夜里的电脑辐射“比赛”

  凌晨1点钟,女生楼402宿舍里还映出电脑的绿光。存存还在宿舍里继续着她的作家梦,虽然这年头喜欢码字的人已像处女一样稀罕了。突然,宿舍里的晶晶强制性地把存存的电脑关了,让她瞬间由梦回到了现实中。

  “为什么关掉我的机子,你睡你的觉,我又没碍着你。”存存抗议道。

  “难道你不知道,电脑辐射对渴望爱情的你会有多大危害作用?它会让你的容颜老去。大作家,你如果不想嫁人,宿舍里的其他姐妹可都想着呢?”晶晶冷嘲热讽道。

  存存也不甘示弱,来了这么一句——“买不起电脑,就不要吃不到葡萄反说葡萄酸”。

  没想到这可激怒了晶晶。晶晶连夜打电话向父母亲撒谎说自己生病,需要钱。很快晶晶用这些钱买了一台配置很新的电脑,晶晶还特地装了语音聊天设备。存存写作时,晶晶就经常和网友语音聊天。两台电脑,不停地“辐射着对方”,她们正在开打一场现代化的辐射战。

  这样的战争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晶晶通过QQ认识了一个同校的男孩。接着他们很快见面约会了。晶晶在晚上出去约会之前,故意把音乐开得很大。等回来时,如果音乐没了,她便故意认为是存存关的,开始大吵大闹。但存存似乎对外在的干扰不是特别在意,她觉得音乐对她来说是一种放松,或许,她沉醉与自己的内心世界,她力图靠文学来平静自己的心灵。因此,一切的争端都因晶晶的网恋稍显平息了。

  恋爱中的晶晶回宿舍时,故意在宿舍里向存存显耀她和男朋友关系有多好。可没多久,一天晚上,晶晶满身酒气回来了。一个劲地坐在床上哭,宿舍里除了存存外的姐妹们都不断安慰她。原来,她的网恋男友又有了新的女友。她被无情地开除出局了,最令她痛苦的是,分手的理由是她太自私和霸道了……晶晶始终觉得存存和其他人都会笑话她。后来的日子里,在宿舍里,只要存存一开口说话,不管她有没听见,她都觉得是在议论她。甚至,在食堂,在路上,只要有人说话,她都觉得所有人在嘲讽她。

  存存慢慢的也不敢伏案写作了,因为晶晶觉得肯定是在写她。于是,两台电脑也都基本上处于关机状态,一个是无心使用,一个是不敢使用。一场“辐射战”似乎结束了,似乎没分出输赢。(连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