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倪云住进了新修的学生宿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3:49 红袖添香

  倪云现在也成了这个艺术学院的新生。大学的生活的确很美好,不过有一件事让倪云感到震惊,那就是倪云的宿舍,当学院分配倪云的寝室房间号码是308室,倪云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一直眩晕,学院宿舍管理处的老师看到倪云表情有些异常,问道,怎么?有什么问题吗?倪云发现自己的失态,忙说,没问题。倪云问老师308是不是一幢三层的老式建筑,楼下还有篱笆和铁丝网围成的菜园。老师惊愕的反问“什么老式建筑,什么菜园,这里没有你说的什么老楼、菜园,你们的宿舍是学校新建的五层宿舍楼。宿舍楼去年才盖起,今年才开始使用,你们这届学生命不错,一上学就住新楼。”

  倪云住进了308室,这是一个很高级的公寓式宿舍,每个房间四个人,倪云同其他三个室友很快就熟识了,她们都是表演系的,并且个个身材高挑相貌出众,甚至有时她们私下里还互相忌妒对方的才貌,但这并不耽误她们是无话不谈好朋友。大学的课程并不轻松,白天上课,晚上还要上自修课,紧张而有序的生活让倪云几乎忘记了那个308寝室的恐怖故事。这里好像没人知道那个

鬼故事,因为从来没有人提起。同室的几个女室友都有男朋友,她们晚上经常回来很晚,只有倪云还没有男朋友,其实倪云也不乏其他系的帅哥们追求,但倪云好像对他们不来电,所以倪云一到晚上总是一个人呆在寝室里看书,天一擦黑倪云就拉上窗帘,有时侯倪云看到窗帘,自己也乐了,自己从来不相信什么鬼故事,为什么会这样疑神疑鬼,全是姐姐给她讲的那个恐怖故事闹的,也许那个故事是姐姐故意编的,来吓唬她。可是又不像,因为姐姐每次讲那个故事时神情都十分紧张,看来不像是瞎编的,可这个学校压根儿就没有什么老式的三层楼,也没有菜园子,倪云也从侧面打听过许多人,没有人知道那个凄惨的恐怖故事,不知道姐姐是从哪听来的,渐渐的倪云也就淡忘了那个故事,不过倪云想把那个故事讲给室友们听,吓唬吓唬她们,开个玩笑。

  这天晚上寝室的人很全,小赵、燕子、廖蝶、她们是倪云的室友。今晚谁都没有出去,小赵和燕子跟男朋友怄气,廖蝶刚跟她的男朋友黄了,这是廖蝶的习惯,她换男朋友的速度比走马灯还要快。

  小赵搂着倪云笑着说,今天大家都在,咱们好好陪陪倪云,省得她每天把自己关在寝室里寂寞,燕子说让泥人给大家讲个故事,泥人是室友给倪云起的外号,倪云喜静不喜动,总是爱坐着不动看书,这个外号很贴切也很谐音。倪云说,好,我给大家讲一个鬼故事。燕子一听乐坏了,大叫道“我最爱听鬼故事,快讲、快讲”于是大家顷耳凝神听完一个有关308寝室的鬼故事。

  当倪云讲完故事时,倪云有些后悔,她后悔不该在这个308寝室讲这个故事,因为她看到大家惊恐的表情。她们都不由得把眼睛投向窗帘,昏黄灯光下的窗帘似乎在微微的动,显得有些阴深。燕子突然说“死泥人,怎么讲这么吓人的故事,还是在308室发生的,怪不得你每天都早早把窗帘拉上,原来你怕鬼。”

  这一夜大家谁都没有说话,大家早早的躺下,倪云知道这都是那个鬼故事闹的,夜半更深,倪云没有睡着,倪云听到对面床上的燕子在不停的翻身,倪云知道燕子也没有睡,突然房间里出现一个女人诡异的声音,大家吓了一跳全醒了,“那个308寝室的故事是真的吗?”声音是廖蝶发出的,她躺在被窝里,只露出一个脑袋。

  小赵开口骂廖蝶“死虫子,半夜三更叫什么魂,你不说话,没有人会把你当哑巴卖了”廖蝶的外号叫虫子。女孩子们躺在床上,开始议论那个308寝室的故事,燕子建议打开灯,大家全都同意。于是大家在灯光下聊开了,聊了很长时间,突然又有声音传来,是隔壁的寝室砸墙的声音,同时伴随一阵恶骂“他妈的,你们308半夜闹什么鬼,吵死了”大家听到骂声,全都笑成一团,大家钻进被窝又开始一阵笑,后来大家都睡着了,并且睡的很死,当她们醒来时发现她们已经错过了第一堂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