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308寝室的故事到底是真是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3:49 红袖添香

  导演一声停,表演系的同学们还沉浸在恐怖的气氛中,扮演倪云、苏绮雯、小赵、燕子、廖蝶、张浩的演员都笑着走出布景棚,这是在艺术学院排练厅里进行的最后一次的彩排,这部名为《308寝室》的恐怖剧即将在艺术节中上演。导演和全部演员都是系里的学生,今天她们还请到了已经退休的田院长观摩,田老是知名的表演艺术家。大家纷纷走过来征求田老的意见,田老微笑赞许,田老认为演员们的表演很到位。

  田老突然问这个剧本是谁写的,大家推过那个扮演倪云的演员齐声说:是倪云。田老又问倪云是怎么构思这个剧本的,倪云说她以前听说过一个有关故事。田老的脸色突然变得难看。

  田老又问“你是听谁说的”

  “是听我姑妈说的”倪云道

  田老又问“你姑妈叫什么名字”倪云感到奇怪,田老怎么会突然问起姑妈。

  倪云道:“我姑妈叫倪文”

  “什么!是倪文,她现在好吗?”田老脸色苍白道。

  倪云惊道“怎么,田老认识我姑妈,她已经疯了好多年”

  “是的,我认识,她是308寝室唯一的幸存者。”田老缓慢地说。

  大家被田老语出惊人的话搞得目瞪口呆。

  倪云惊讶地问田老“真的有308寝室,308寝室的故事难道是真的,不是我姑妈的疯话?”

  在场所有的人全都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他们刚刚演过的话剧,不是编的而是确有其事。

  田老慢慢道,他的语气象刚才剧中的气氛一样阴深,他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40年前。

  “40年前我们这个学院只是一个很小的艺术学校,现在学校的人都不知道,当时学生也很少,我是表演系的学生,和苏绮雯倪文她们是同学,那个摄影系的张浩我也认识,40年前在308寝室确实发生了你们在剧中表演的故事,那个故事传的很神,后来又发展成多个版本的恐怖故事,不过那都不是真的,只有倪云编的这个故事是真实的”

  听完田老的话,排练厅的所有人都默默不语,心中都有一个念头,这戏里戏外的事也太离奇太恐怖了,每个人都在回味。不知谁说了一句,“那个道具玫瑰哪去了”大家都开始找那束道具玫瑰,大家找遍整个排练厅,可是并没有找到。

  排练厅里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只有倪云静静的坐在椅子上,倪云的心理乱极了,她想不到她编的剧本竟然确有其事,这好像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倪云走到窗前,倪云仿佛看到有东西,象一束随风飘摆的玫瑰,倪云迅速放下窗帘,窗外的一起都消失了……

  倪云的耳边响起了一个悬念大师的话:恐怖的东西也许并不存在,恐怖的心里却常驻人们心中。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