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浅尝青果滋味》 > 正文
我们的热唇情不自禁相逢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6:05 新浪校园

  暑假两个月,很多想报考美院的高中生,都喜欢到美院加班辅导,这个时候也正是美院学生挣钱的时候,美院学生到学校附近租房办美术辅导班,可以说寒暑假里,美院附近的美术班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小莉就是这么一个女生,她是我的老乡,而且是我父亲单位同事的女儿,她是她父亲听说我没回家,专程把女儿带到美院来找我辅导的。

  小莉那时还只有十九岁,健康、活泼、丰满。

  她是由她父亲和我父亲陪着来的。

  小莉的父亲是我父亲单位里的一个科长,能帮上司的忙是我父亲的荣幸,父亲临走时悄悄塞给我两千元钱,说是我和小莉的生活费,并委托我也给小莉租间临时住房。

  我其实是没有心思做辅导老师的,我是想完成我的创作,力争在画展中鹤立鸡群,取得成功,这对我未来的事业有极大好处,远比眼下办班挣钱重要的多。

  但父亲把小莉送来了,我不可能拒绝,我尽心尽职地指导小莉画画,暑假期间美院附近的民房不但要涨价,而且还十分紧张,我没给小莉租到房子。夜里,我就只好去同学那里挤,或者大老远地回学校寝室里住。

  就这样,每天一个来回耽搁了我不少的时间。

  小莉在绘画方面很有天赋,进步很快,她的素描对付考试已不成问题,她需要补的是色彩,我给她摆一组静物,讲授一些方法后,就让她自己画,我在另一角专心画我的创作,我也作小莉的模特儿,让她练习人物写生。

  大概是八月初的一天夜里,我和小莉都在画室画画,这时外面下起了大雨,随着一声雷声,室内的电灯也熄了。

  又一个雷声响过,小莉惊叫一声,连忙问,林新,你在哪里?我好害怕!

  我借着电闪光亮走过去,小莉双手紧紧攥着我,又一个雷声滚过时,小莉惊叫一声扑进我怀里,头埋在我胸前说,林新,我怕!

  这一夜我失眠了,一种强烈的负疚感深深地折磨着我,我深感对不起小莉,毕竟,那时候的小莉才19岁,多美的年华呀,我却过早地“抢”了她的青春,更让我对不起她的,还是远在老家的我日思夜想的明惠。

  我在自责,尽管小莉事后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样,但我见她总觉得不自在,我怕看她的眼睛。

  (讲到这里,林新停了下来,很猛地喝了口茶,我忙递上一支香烟并给他点上,烟雾在他嘴里打了个转又从他鼻孔里嘴里慢慢出来,我这时才仔细地打量着林新,林新有着一张骨感分明的脸,浓眉大眼但嘴唇却是小巧玲珑的那种,整个五官里显得不是很协调,但他那头长而微卷的头发却把这张瓜子脸衬托的很艺术,一看就是一个很感性的男生,身体本来就瘦弱,他却偏偏穿上了很休闲的而且很不合体的方格衬衣,这个男生极富个性…….

  林新再次点燃一支香烟猛吸一口,又被烟呛的咳嗽起来,整个过程我都没说话,一直看着他,他见我在观察他,对我笑笑说,我抽的烟很劣质,没钱买好烟,但我又戒不掉,我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可我就是没办法。)

  我只是笑笑,他继续说-------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