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噩梦人生,来自爸爸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13 武汉晨报

  噩梦人生,来自爸爸

  这事怕爸爸知道,爸爸还是知道了。9岁那年,他看我的眼光忽然有些怪。有天我和妹妹吵架,两人正不懂事地你骂我,我骂你。爸爸忽然冷冷地说:“你还骂她?你6岁就害死了男人,你还有什么脸骂别人?”

  我整个人都傻了,怔在那里不知所措。相比张爷爷那件事,我觉得真正伤害我的,是爸爸的这句话。

  你6岁时就害死了男人!---从此,这句话就像个魔鬼缠在了我的潜意识里,冷不丁就会在清晨,在深夜,在不经意的举手投足之间,一闪而过,让我的意念和知觉恍惚间跌入深渊。

  初中时我开始喜欢看小说。爸爸为此骂我“看这些书,就是想和男人睡觉”。我去网吧查了两个小时的资料,他又站在家门口大声骂我,“肯定是跟那些不三不四的男人睡觉去了”。

  天下有这样骂自己女儿的父亲?我知道,因为那件事,爸爸始终对我耿耿于怀。可是,那是我的错吗?

  我恨不得买瓶敌敌畏自己喝了干净,妈妈拉住我。我们母女俩抱头痛哭。妈妈,你为什么不离开他?你忍受他,还要让我们忍受他吗?

  妈妈麻木了。以前勤劳爱干净的妈妈,在爸爸的折磨下,变得心灰意冷,懒散好赌。她没有钱赌,有时输了,连买菜的钱都没有了,她还不死心。

  我知道妈妈的绝望。爸爸这样的男人,他不仅摧毁了妈妈的现在,更摧毁了她的将来。我和妹妹,她生命里两个断翅的天使,哪一个能够自由地飞翔呢?

  虽然,我们正一天天长大,但是我们和妈妈一样,却看不到希望和未来。

  (记者/樊南方)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