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童年阴影 难以自拔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13 武汉晨报

  童年阴影,难以自拔

  在我六岁那年,我和妹妹都出了大事。

  童年的记忆里,爸爸的工资从来不会交给妈妈。妈妈靠每月微薄的工资养活我们。沉重的家庭负担逼着妈妈每天忙碌得像个陀螺,少有时间在家。妹妹那时三岁不到,因无人照顾,妈妈把她一个人放在家里。妹妹独自爬栏杆玩,不小心从三楼摔了下来。

  从此,漂亮的妹妹成了瘸腿妹妹。现在已经15岁的她,身高体重都只有7岁孩子的标准。

  小时候,听到小朋友们“瘸子瘸子”地喊妹妹,我问她,你伤心吗?妹妹天真地说她不伤心。那时她小,还不知道将来会面临着什么。现在她大了,会忧郁地问我,“姐,以后会不会没人要我啊?”我心里一颤,安慰她,只要我们把书读好,什么都不怕。

  真的什么都不怕吗?有句话说“知识改变命运”,可是在我们家,我们的命运捏在爸爸手里。

  我读四年级那年,大我8岁的小明哥哥才从奶奶那里第一次回到我们家。他成绩很好,可读到初中毕业就辍学打工了---全村只有哥哥考上的是重点高中,可爸爸却说没钱,不让他再读。

  我更不堪。

  6岁那年发生的那件事情,一直固执地跟随着我的成长记忆,每次我想忘记,都被爸爸无情地提起。

  邻居家住着一对七十多岁的老年夫妇,姓张。他们家门口的小零食摊,每天吸引着我们的口水。张爷爷对我很好,我买两颗糖果,趁张奶奶不在旁边,他会塞给我四颗。比糖果更吸引我们的,是他家的一台黑白电视机。

  我家没有电视机,夏天晚上,我经常和几个小朋友去张爷爷家看电视。有一次,小朋友们都走了,我还坐在那里看。张奶奶在门外卖糖果。张爷爷突然抱住我,他边亲我,边把手伸进我的短裤里。我不懂他在干什么,但是很讨厌。我挣脱不了,张爷爷又拉住我的手,伸进了他的短裤里……

  我心里虽然怕,但第二天又去他家看电视了。趁人不在,张爷爷又重复了前一天的动作。这样三四次以后,我再也不敢去了。

  有一天黄昏,妈妈和几个妇女在我家坐着拉家常,嫌我闹,妈妈要我去张爷爷家看电视。我不肯去。妈妈觉得奇怪,我便嗫嚅着把这事的前后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和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特别是妈妈,她脸上的表情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与其说是惊讶,不如说是恐慌,她把我拉到怀里说:“你幸亏说了,幸亏!天哪!”

  妈妈没有去找张爷爷,更不敢让爸爸知道这件事。但是,两个月以后,张爷爷上吊自杀了。

  我吓得哭了。隐隐觉得,张爷爷的死是与我有关的。我把那事告诉妈妈的时候,很多人都听到了。大概张爷爷听到什么风声,羞愧得难以再在村里做人,干脆一死了之。

  我怕极了,每天宁可绕着弯子回家,也不敢往张爷爷家门口走。那以后,我就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自己和小朋友们不一样了,我感觉自己很不纯洁,也不好。虽然妈妈一遍遍地安慰我:“那不是你的错,那是别人的错,也是妈妈大意。孩子,别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