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世界上最爱我的女孩走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5:55 新浪校园

  快放暑假的一天,我突然接到钟欣的电话,钟欣哭着说,诗成,我很想你,你能来看我吗?

  我很惊讶也很激动,惊讶的是钟欣为什么说这样的话,激动的是,钟欣终于打电话给我了。我急忙问,钟欣你在哪里?你为什么说哭?

  钟欣说,诗成,我真的很想见到你,我在医院,你快来吧。

  钟欣患了肝癌,而且已经是晚期,早上钟欣去食堂的时候,突然昏迷,到医院检查已是肝癌晚期,在这之前钟欣已有过几次这样的昏迷和疼痛,但她没有去医院检查。

  钟欣紧紧攥着我的手说,诗成,我不想离开你,我不想死呀。

  看到钟欣伤心欲绝的样子,我也哭了,我爱钟欣,一直都爱着她,我怎能忍心看到自己心爱的女孩在我眼前,在这个世界上消失啊!我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

  钟欣泪流满面的说,诗成,我爱你,只是我真的不想让感情的事影响自己的学习,为了我们能有美好的前途,我们必须努力学习,你说是吗?你会不会怪我?

  钟欣说话显得有气无力的,我心疼极了,我俯身吻了她,她流泪了。

  钟欣的父母很快从老家赶来了,见了钟欣的样子也老泪纵横,她母亲哭的更伤心。

  医生说,钟欣的病基本上没有医治的必要了,只能用药,让她多在世上活几天。暑假我没有回家,我一直陪着钟欣,在钟欣病床前,我们回忆往事,我们默默流泪……

  我照顾钟欣的事,冉静很快就知道了,她知道钟欣是我爱着的女孩儿,她心里也很难平静,她找到了

医院,见我正坐在钟欣床前,双手握住钟欣的手,冉静的一声大吼,把我和钟欣都惊呆了,我立即把冉静拉出病房,告诉她钟欣的病情,但冉静听不进,冉静说,原来你一直都在爱着她,我是不是她的替身?

  我不好说什么,只能请冉静体谅,暂时不要说这件事,冉静不依不饶,还是重重地打了我一耳光,后愤然而去。

  当我回到钟欣的病房时,钟欣问我,冉静和我是什么关系,我说是一位同学,可钟欣说什么也不相信,她很敏感,她也说我欺骗她了,我不想骗她,不能让她带着我的欺骗去另一个世界,我流着泪把我和冉静的事告诉了钟欣,钟欣是不可能原谅理解我的,她哭的更伤心了。

  那一刻我才觉得自己错了,爱情真是他妈的自私得令人心疼的家伙,我不能容忍,钟欣不能容忍,冉静不能容忍,我们都不能容忍……

  后来钟欣就一直不理我了,也不要我碰她,她躺在床上气息奄奄,只看见她经常泪长流,我心如刀绞,我伤害了她,她永远不会原谅我了,她会带着这种伤害告别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留给她的就只有伤害了。

  ……一个月后,钟欣死了,她死在我的怀里,那时我的心也随她去了,世界上最爱我的女孩走了。

  她父母说,老天爷太不公平了,竟然让病魔夺走了她的生命。

  我心里说,老天太无情了,竟然在她生命即将终止的时候也不给她美好的爱情,这能怪老天爷吗?不,只能怪我。钟欣的人生不完整,她没有得到她想要的,没有爱情的人生永远都是残缺的,这种残缺是我一手制造的,我这种爱是不是一种残忍,钟欣会原谅我吗?

  付诗成的的两行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流,他没有正眼看我,男儿有泪不轻弹,他的眼泪是心痛还是忏悔?

  我没有语言安慰他,这个时候,只有泪水才能让他心里的痛缓解一些。

  良久,我才试着问他,冉静原谅你了吗?

  付诗成摇摇头,没有,她不会原谅我,她也不能理解这种感情,只有我心里最清楚。

  付诗成又回忆说,我把钟欣的骨灰盒一直送到了老家,他父母为她举行了一个葬礼,买了个公墓。

  那是八月中旬的一天,我四处打电话,把钟欣的同学都约来参加她的葬礼,我想同学越多对钟欣的父母越是一种安慰,也希望钟欣不要走的那么孤独。

  那天来了二十几名同学,很多同学都哭了,我心里默默对钟欣说,钟欣,原谅我,我没有把爱情进行到底,我今生今世都不会忘记你。

  付诗成的成熟让我有些惊讶,也许真的是挫折能让人变得成熟,尤其是感情的挫折,更能给人一份理性的认识和思考,感情能给人欢乐能给人打击,同时也能使人成熟,这好像是悲喜参忧的事。眼前的付诗成多少有点少年老成,我担心他的这次经历会不会影响他整个一生的幸福,会不会成为他心里的死结,被终生栓结,从此关闭感情之门?如果真是这样,他本该阳光灿烂的人生或许从此会阴雨绵绵,心之路会不会偏离正常轨道?

  但愿我这是杞人忧天!

  (和付诗成从茶楼里出来已是傍晚时分,初春的气候仍然寒气逼人,付诗成紧了紧毛衣,把脖子缩进领口里,望着临街的江面自言自语地说,快到清明节了。

  我偷偷地瞥了他一眼,江面上的点点灯光反映在他的眼镜上,就像几颗流星在闪动,我想,他一定是想起了他的钟欣……

  我说,我们一起去吃顿饭吧,他怔怔地看了我好久,摇摇头说,我该回校了。)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