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爱情让我丧失理智 欲望让我们分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5:55 新浪校园

  我和钟欣很快进入了热恋状态,虽说我们不在同一所大学读书,但距离不能阻隔我们的爱情,我那时才真正体会到“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含义,爱情已把感情的弦拉紧了,我们都舍不得放松,但到头来我还是错了,有好几次在我俩都很激情的时候,我提出要她,钟欣都没有答应,后来的一次,钟欣有点烦我了,她推开我,睁大眼睛问,你爱我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

  我说不是,我是有些控制不住了。

  钟欣说,你口口声声说爱我,可你一点都不尊重我。钟欣转身就要走,我赶紧拉住她,钟欣,原谅我,我这也是爱的一种表现方式呀。

  钟欣说,我已经原谅你多次了,你这样,我敢相信你吗?我没能挽住钟欣,她在我面前消失了。我以后打电话约她,她说什么也不赴约了。

  后来,也许是我的电话烦她了,她在电话里说,诗成,如果你还真的爱我,从现在起,你就别再约我了,我怕你,我也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做出我们现在本不该做的事情。

  我说钟欣,原谅我,我不会那样了。

  钟欣说,我怕我自己。她搁了电话,我心里顿时觉得慌的可怕,我怕钟欣真的不理我了,但我也没有勇气现再给她打电话了,我怕她的真的烦我以后,从此不再理我。

  我克制着自己,过了几天,强烈的思恋折磨着我,我控制不住又给她拔电话,钟欣一听是我的声音就有些不厌烦,我不知道是为什么,我说钟欣我想你!

  钟欣说,你想我的目的很明确吧,我说过,如果你是真的爱我,就请你远离我,我不想自己过早地把自己给交待了。

  我很失望,约不到钟欣,我觉得整个的生活就处在一片空白里,周末就蒙头睡懒觉,但越是这样对钟欣的思恋就越浓烈,我没事就往钟欣手机上发短信,可钟欣一个字都不回我,我短信发多了,她就关机。

  你不知道那时候我心里有多么的痛苦和烦燥,这个时候,我也喜欢胡思乱想,一会儿又想到钟欣在做什么,一会儿又想到钟欣是不是又有了别的男生,这时候是不是在和某个男生约会,甚至我还想她是不是正和某个男生在床上……越是这样我越是寝食难安,无法平静下来。

  终于有一天,我去了钟欣的学校,去钟欣寝室找她,但钟欣不在,同寝室的女生告诉我钟欣昨天出去就一直没回来,我更坚信了我的猜想,钟欣一定是和某个男生约会去了,我当时有一种被钟欣欺骗的感觉,我恨死她了,我不甘心,我非要见到她,让她给我说个明白,我从中午一直等到傍晚都不见钟欣回来,更坚定了我的这种猜想。

  第二天上午,我再次去找钟欣,在教学楼前,正好看见钟欣和一个男生出来,他们边说边笑,我一看这种情景,心里就火冒三丈,我立即冲上去,指着钟欣大声问,钟欣,你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

  钟欣惊讶地看着我问,你这是怎么了?什么时候来的?

  我没有理会钟欣在说什么,又冲着那男生说,钟欣是我的女朋友,你最好别碰她。

  钟欣这时候才恍然大悟她双手猛力推了我一把,大声吼,付诗成你混帐!说毕,钟欣哭着跑开了,我愣住了,那男生也莫明其妙地不知所云。我没有对那男生说话,转身又去追钟欣,钟欣没有回寝室,她一直出了校园又坐上一辆公车走了,我没有赶上公车,只好失望地看着她远去,我心里既气愤又后悔,钟欣的手机一直都关着。打她寝室里的电话,她也不在,我心里更空的要命,更为钟欣担心,想再去学校找钟欣,但好像又没这样的胆量,我觉得我处在了世界的末日,不知道祸福旦夕,我给钟欣发了个电子邮件,我想总有一天钟欣会看见的。

  (付诗成说到这里停住了,他低下头,看得出来他在为自己的冲动行为后悔,我说,你可以通过邮件向她解释清楚嘛。

  付诗成说,是的,我给她解释,也告诉她那是因为爱,但她很久以后才回复,读了她的E-MAIL,我才深深后悔了,我真的是误解了她……

  我说,误会消除了,你们还继续吗?

  付诗成痛苦地摇摇头,没有,她没有原谅我,她说我不信任她,她对我已经没有信心了。

  我也没有马上问他什么,在这种时候,惟有沉默才能释放他心里的悔意。沉默了许久以后我才问,钟欣在E-MAIL里给你做了什么解释吗?

  付诗成说,钟欣告诉我,她想考研,集中精力学习,她对我的爱很感动很珍惜,也从来就没有想到过放弃,她不能因为恋爱而影响学习。每次我们约会时我都很冲动,她怕有一天她克制不住自己,犯下错误。钟欣还说,真正的爱是在心灵深处的,不是表现在某种形式上,她原来以为我能理解她,支持她,可到头来,我却在百般猜忌,对她一点不信任,特别是我那天去她的学校,我的冲动让她尴尬,让她在同学面前没有面子,钟欣在学校里一直都是“红人”,老师喜欢她同学尊重她,结果,因为我的冲动,让她那种美好的形象一下子就坠落了。

  我说,其实,这件事钟欣也有错,她为什么不早点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你?

  付诗成说,还是我的错,我太冲动了。后悔的阴影笼罩着他,他面无表情……

  我问:你和钟欣就这样分手了吗?

  付诗成说是的,我知道事情到了这种地步,我没有挽回,即使挽回了,那也是一个弥合,弥合的爱情总有痕迹,我忍痛选择了放弃。

  我问,钟欣以后还找过你吗?

  付诗成说,没有,她不可能主动来找我……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