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同居也许可以弥合过去爱情的伤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5:55 新浪校园

  也许是因为爱情的伤痛很难弥合吧,我消沉了好久,每天都觉得心里空虚,无法安心学习,但我又不甘心,我又渴望着爱情,那时候我渴望另一份爱情,完全是因为一种感情弥补,越是失恋的时候越是渴望爱情,但我克制住自己没有去寻找,我把自己关闭起来,甚至想远离喧嚣,过一种心平气和的日子,我想,要使自己心平气和,惟一的办法就是学习,把自己投入到学习中去,忘掉身外的世界。

  我也决定考研了,可是考研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学习,在寝室里我没法安心学习,这时候,我在校园张贴栏上看到一条消息,有人准备找人合租一套房子,我打电话去了,接电话的是位女生,我们一谈就合,我和她去看了那套租房,两室一厅,卫生间厨房齐全,月租六百元,她一个无能力租,而且也住不了那么宽,我们一起侃价,老板把房租降到了五百元,我和她各出二百五十元钱。

  她叫冉静,和我同级不同专业,她想考研,我和冉静各住各的房间,她喜欢静,多数时候都是独自关了房间看书听音乐、上网,有时我们两三天都难见一面。慢慢地我们成了熟人,也偶尔一起聊天儿吃饭,在电脑方面她只会操作不会维护,有时连一个简单的程序出错,她也没办法,只好求我。

  我对电脑方面的知识还算懂一些,那些程序问题,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后来我们用一个帐号上网,在一起时间就越来越多了,到了五六月份,气温变的炎热起来,我们又会相邀出去散步,日久生情,我们彼此都有了一种依恋,我把我心里装着的钟欣的故事给她讲了,讲到我为钟欣而痛苦流泪的时候,她也有些感动。

  她感叹说,现在像我这样痴情的男生不多了,她说,现在的男生大都用情不专一,恋爱了和女生同居了,又把女生轻易抛弃了,她是因为害怕爱情才决定考研。

  她的想法和我当时的想法是一样的,我也是想用学习的压力来忘记那段伤心的爱情,但我们都违背了自己的初衷,我们都在这种共同的想法中,从一个极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

  在一个炎热的夜里,我们睡到了一张床上,原以为远离喧嚣就能逃离爱情的我们,反而在这种情况男欢女爱,事后她很后悔,我也很惊讶自己的行为,但爱情来了,我们又不能把握,我们的行为超越了正常的爱情。

  冉静问我,诗成,以后会一直爱我吗?

  我点点头,只要你不离开我,我会永远爱你!

  说这话的时候,我心里很虚,我心里仍然装着钟欣,也许,冉静只是一个钟欣的一个替身,但有一点我很清醒,我会对我自己的行为负责。

  一连几天,我们都相安无事,我也没再去找冉静,我心里很虚,底气不足,我有这个能力对冉静负责吗?经历了和钟欣那场爱情后,我好像成熟了,对爱情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很惊讶,这种想法和我这个年龄段的人似乎有些不相符,但理智的思考,并没有让我在情面前理智,面对漂亮温情的冉静,我没法理智,我和冉静住到了一起,我以前租的那间,转让给了另一对同居男女。

  和冉静在一起,我并没有多少快乐,有的只是一种道不明说不清的需求。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