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遭遇第二次激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3:33 新浪校园

  我向父母撒了个谎,从父母哪里骗来了三千块钱,我决定自己去租房,我租的房,严格说是一个两室一厅的套间,我租了其中一间,月租四百元钱,我白天学习晚上回到蜗居,我要彻底忘记何帆带给我的伤痛,把昔日为爱情而耽误的学习补起来。学习累了,又上网聊天玩游戏,那才是我真正自由的天堂,品尝寂寞也是品尝一种美丽,寂寞的女人是美丽的。

  那天夜里,我觉得肚子饿了,便走出房间到厨房烧水泡方便面,我发现客厅里有一个男生在画画,他画的是油画,画很大,是绷在框子上画的,画上是一位年青女子,扎着马尾辫,在一片梦幻般的背景上奔跑,近处是一个男子的面部特写,男子抑望着天空,有渴望有憧憬,更有一种迷惘,我被他的神奇画面打动,便走过去站在他身后看画。

  你是什么时候搬来的?他问我。

  我没有回答他,他又问,你是大学生吗?

  我说你在查户口呀?

  你是美术学院的吧,干嘛查起户口来了?

  他不再说话,又在画上挥动着笔。

  水壶里的水开了,我把滚烫的水渗进装有方便面的碗里,屋子时顿时弥漫着牛肉面的清香。

  他问我还有方便面吗?

  我说对不起,没有了。

  他不做声了。

  过了一会儿我又问他,你也饿了?

  他说,饿了,我好像还没有吃晚饭吧,我一直在构思这画。

  我轻声笑了,你这个人真有趣,吃没吃晚饭都忘了,生物钟一定是出了毛病。

  他说也许是,也许不是,怎么?不吃饭就是生物钟出了毛病?那里有修生物钟的店呢?

  我禁不住笑出了声,没想到,他看似冷酷的表面,却蕴藏着一颗

幽默的心。他和我说话,他至始至终没有回过头来。

  我说,真没吃饭,我去给你买吧。

  他说,算了,不劳驾你了,我还能坚持。

  坚持?我越来越觉得他有趣。我住进这里两个多星期了,还是第一次这么开心。

  你男朋友没有和你一起住,他又问。

  我说我没有男朋友,他死了。

  他突然回过头来,有些莫明其妙,怎么,怎么没有但又死了呢?

  我这时才看清他那张很摇滚的脸,头发也很长很乱,看上去有些沧桑,好像有三十岁了吧。

  我说既然死了,还用的着去关心吗?

  他说他叫古鹏,是美院的研究生,这画是参加全国青年美展的,他问我看不看得懂这是个什么主题。

  我脱口而出,关于爱情。

  他笑了,我还是第一次看他笑,他很沧桑的脸上笑时还颇动人。他说,女生对爱情就是敏感,你是学中文的吧。

  我说,不!是经济。

  他说有点可惜,像你这种女生就该学文学,文学能给你智慧给你创造力,而且更能给你浪漫,你的名字就是一个浪漫的符号。

  我惊讶,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他好像看到出了我心里的迷惑,他说,有时候,秘密更能让人有吸引力,你不会让我揭谜吧?

  我笑笑。

  我们同是夜猫子,一来二去也熟悉了,古鹏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他也喜欢笑话,很粗俗的黄色笑话,有时我也觉得奇怪,同样的话从有的人嘴里波出来是粗俗的,在另一个嘴里就成了个性,他在那边房间里发短信给我,我们躺在床上,近在咫尺,却用短信聊天,文字组成的语言永远充满感情色彩和遐想的空间,我们在这种空间里传递心情,爱情这东西真神了,爱情最先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在一起后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分手了依旧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我已经不相信爱情了,不知道这个叫古鹏的男生信不信,所以更不知道他现在看山是不是山,不久后的一个晚上,我和古鹏倒在了一张床上。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