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同居的滋味有点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3:33 新浪校园

  我们很快进入了热恋,有何帆的照顾和爱情我不再感到孤独,何帆的爱如春雨,丝丝香甜,浸润着我的心田,我被幸福包围了。我的校园生活不再枯燥单调。

  和何帆的第一次我都有些模糊不清了,只记得那是在何帆的一个老乡的租屋里,何帆的老乡到广州打工,在他们工作的公司附近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住房,那次他老乡约何帆去过周末,我也去了。周六那天下午,老乡临时接到电话,他母亲病危要他立即赶回家。

  老乡临走时把房子钥匙交给了何帆,屋子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我顿时觉得有一种到了世外桃园的感觉,想想住学生公寓那种嘈杂,那种受管束的滋味,再看看这间温馨的居家空间,我真有点陶醉,我也能拥有这么一套住房能在这种地方读书生活,那该多美呀。

  我和何帆还一起下厨房,一起煮饭炒菜,尽管说这些菜不那么可口,但那毕竟是自己动手做的,也别有一番快乐,那夜我住卧室,何帆睡在

客厅的沙发上,我们相安无事,第二天上午,我和何帆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尤如一对居家过日子的小夫妻。

  我挑选我最喜欢吃的菜买,何帆依着我,回到“家”他又要我坐下看电视,他挽着袖子下厨房弄饭,吃饭的时候,何帆说,假如我们也有这样的家就好了,何帆把“家”字说的很含糊,但我听的很清楚,我惊讶何帆为何和我想的一样,我们又去租碟片,准备看通霄,我们像脱缰的野马,想要无拘无束地自由驰骋一次……

  我们是怎样开始的记不清了,我们看累了就睡到了一张床上,自然而然就像一对新婚不久的夫妻,我们都很激情,整个的夜晚我们都在重复着同个主题。

  第二天我们本该回校上课了,可我们谁都不愿意离开这张充满激情铺满爱情的小床……

  第三天我们才回到学校上课,但那天夜里我们又回到了这个房间,我们不愿意分离,大约过了一周,何帆的老乡回来了,我们不得不离开这里,回校的路上,何帆对我说,美君,我们也去租套房子吧。

  我说,租房很贵的,我们哪有那么多的钱?

  何帆很沮丧地说,是呀,广州这地方的租房太贵了。何帆的语气中流露出失望和无奈。

  没有钱租房,我们也无计可施,每次约会,我们心里都有那么一种怅然失落的感觉,总觉得还缺点什么内容。我们彼此吸引的,不仅仅只是心中的那份情,还有彼此的身体,在公共场所中,我们最多也只能拉拉手。

  后来我们又把约会的时间改在深夜,我们走进学校那片树林,在偏僻的角落里拥抱接吻,相拥着说些彼此思恋的话。

  有一天,何帆告诉我,他从老乡那里借来了两千元钱,他想去租房,当时我也很欣喜,但我也很担心,借了这么多钱,何帆拿什么去还人家呢?

  何帆自信地说,没关系,暑假我去打工,为了和你在一起,我什么苦都能吃,什么困难都不怕。

  何帆的话令我感动,那时我就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份感情,一定要和何帆共度一生。

  因为钱少,加上租房紧张,我们只租到一间十几个平方米的单间,房间里除了放一张双人床,一张书桌,所剩的空间就很小了,但我们都很兴奋,那毕竟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空间,房门一关,这间小屋就是我们爱情的天堂,我们在天堂里呼唤爱的自由,品尝激情的爱恋。

  我们的日子过的很甜蜜,白天,我们一起去上课,夜里我们又一起回到这里,我们对学习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偶尔出去打球逛街,在一起听音乐上网,玩游戏,爱情带给我们另一片新天地。

  我们这样激情满怀地过了一个多月,但渐渐地,我发现,何帆并非像他外表那样潇脱,生活上的何帆邋遢得要命,人又懒惰,也不讲卫生,生活上一点也不拘小节。他喜欢抽烟,抽完以后烟头随地乱扔,上厕所时也抽,烟味弥漫在房间里每个角落,让我头昏脑胀。我多次提醒他别乱扔,也给他买了烟灰缸,为了身体尽量少抽,起码顾及一下我的感受吧。但何帆嘴上答应,可行动上是“外孙打灯笼”——照舅,说多了,他反倒觉得我婆婆妈妈的。

  终于有一天,在我的叨唠声中,何帆第一次摔门而去,何帆的行为让我感到吃惊,从前的何帆和现在的何帆为何判若两人?从前那个小心呵护、爱护我的何帆已离我越来越远了。

  终于,有一天因为何帆把烟头往楼下扔,邻居很不高兴的嘀咕被我听到了,我们爆发了“战争”,何帆不但没有认识到不对,反到指责我帮着外人说话,后来指着我的鼻子大声吼道,看不惯就别看,看不惯你就搬出去!

  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我哭着收拾好自己东西,我心里想着这个时候,何帆能来劝我阻止我,也许当时他真这样做了,可能我还会留下来。

  但是他没有,他一动不动地坐在电脑前玩“英雄”,我完全绝望了。

  那是一个伤心的傍晚,天空中又下着雨,寝室我是不可能回去的了,同室的女生都知道我在外面租房和何帆同居,我就这样回去,多没有面子,迫不得已,我去了学校附近一家旅馆,孤独的在旅馆里住了一夜。那夜我失眠了,我希望何帆能打电话来找我,等了整整一个晚上,何帆没有给我一点消息,我心如死灰。

  第二天,我狠狠心把我的手机号也换了,我想在何帆的世界里消失,接连两天我都没去学校上课,我想让何帆感觉一下什么是热锅上的蚂蚁。

  第三天,我去学校上课时,我发现何帆并没有什么变化,他仍然和同学谈笑风生,仍然哈哈大笑,看着他那样子,我真想一刀杀死他,中午吃饭的时候,何帆端着饭菜过来坐在我面的位置上,他问我这两天到那去了?

  我说,我死了也不要你管。

  他笑笑说,你这是何必嘛,我还是很爱你,只是你对我太苛求了。你可以爱我,但是不可以改变我,如果这一点做不到,你永远得不到快乐的。

  我赌气地说,谁都不想改变你,我更不想改变你。

  何帆又说,你又任性了,这样会害了你自己,爱情应该是相互的理解,相互尊重,可你总想着改变我……

  我说,你别说了,你走吧,别让我再看到你。

  说完话,我流着泪离开了食堂的,何帆在我失踪的两天里根本就不着急,根本就没有找过我,他连我手机换号的的事都一点不知道,这就足以证明他根本就没有打过我的手机,他很自私,只考虑自己的感受,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我失踪了他一点都不急,他最爱的人是自己,不是我……

  我在旅馆里哭了一个下午,哭过了,爱过了,痛过了,我也想明白了。其实一开始我就错了,爱他就应该接受他的一切,但是,爱上之后,却想着要改变他,以为爱是无所不能。直到今天,发觉他原来一直没有为我改变,还是老样子,那一刻心里是多么的愤怒,觉得自己被他欺骗了,何帆固执和不在乎,使我明白我不是他的最爱,我们只好分手,我和何帆同居还不到两个月。

本文选自图书《浅尝青果滋味--大学生同居采访手记》,作者雪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