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爱情可不可以是山是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3:33 新浪校园

  古鹏还在继续创作他的油画作品,我还是在我那间蜗居里看书、上网或聊天,只是不再像以前那样关上房门,与世隔绝,偶尔看书累了,我会走出房间,站在他身旁看他作画的神态,他那种专注写在他有点沧桑的脸上,使我想起了我的父亲。

  总之,站在他身旁,我心里感到一种实在,他画累了,脱下手上戴着的手套,点上一支烟猛烈地吸着,我想他手上的香烟或许就是他消除疲劳的天使,他抽烟的姿势很酷,我很喜欢,他这种姿势让我触景生情想到了何帆,何帆抽烟总让我讨厌,一看到他抽烟,我就会生出一种莫明其妙的怒气,可古鹏抽烟我不但没有那种怒气,反倒看成一种行为艺术来欣赏,我弄不明白,这是香烟的魅力还是人的魅力?

  他问我,你讨厌抽烟的男人吧?

  我温柔地看着他,又轻轻地摇摇头。

  他露出惊喜说,你很懂男人!

  他把男人二字说的很重,男人不就是会抽烟,会长胡子吗?这有什么了不起?

  他伸出手一下把将我搂进怀里,男人还会爱女人呐。

  我是他怀里温柔的小绵羊,躺在他怀里,我可以去死,只要他愿意我死在他怀里。

  他说,小傻瓜,我怎么会舍得你去死?你那么温柔那么美。我怎能舍得扼杀……

  要命的是,我发现我怀孕了,医生说,我已怀孕两个多月了。

  我突然觉得我的身体变化了,而且经常感到胃部难受。

  古鹏看出了我的变化,他对女人身体的变化很敏感。

  他对我说,是我不好,我怎么不知道爱惜你。

  我伸手捂住了他的嘴,不是你,是那个狠心的男人,

  狠心的男人?他怎么能这样狠心?

  于是我流着泪给他讲述了我和何帆的故事。

  他有点触动,他怔怔地看着我,又给我擦去眼角的泪花,没有语言。又轻轻地把我搂进他结实的怀里,从现开始,你不会再受伤了,你不会再受伤了。

  他陪我去做了人流,又去超市买回鸡鸭熬汤给我吃。他总是默默地做事。

  我问他,我是不是一个坏女人?

  他说,爱过了就不要后悔。

  那一刻,我又觉得他心胸好宽广,他可以宽容一切,可以为自己爱的女人做一切。

  他坐在我床前,也给我讲述他的爱情故事,他那场爱情比我更猛烈,他爱过的女生也是学油画的,他们志趣相投而且相互欣赏,他们的爱情如胶似漆,他们

同居了两年多,都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但是,他爱的人为了出国,为了有足够的经济基础在国外生存学习,又以闪电般的速度嫁给了一个法国男人,实现她的出国
留学
梦。

  这是一个事实,可那段日子里,古鹏却恍如梦中,他叹息道,在经济利益面前,爱情是多么的无能啊!爱情不可能超越现实的。

  古鹏讲述这些往事时面无表情,他把自己的心里那块伤疤给揭开了,我看见了伤口流出的血。

  我们同是天涯沦落人,我们更应该懂得如何珍惜爱情。

  古鹏的油画作品创作完成了,他告诉我,这张画表现的就是他的那一段心情,也许这会是一幅不朽之作,至少会在他心里成为永恒。

  不久后的一天,古鹏走了,他没有给我留下只言片语,他在我面前突然消失了,就连他的手要也停机了。

  古鹏走了,生活又恢复了平静,若大的两室一厅,就只有一个孤独的我,我同样紧闭了房间,可是我再没有心思看书、上网、聊天,屋子里弥漫着我对古鹏的思念。思念在屋子里乱窜,常常让我心里隐隐作痛。

  也许男人大都是一些外强中干的家伙,古鹏也不例外,也许他是在逃避一种责任,因为他看出来了,我对他用情太深,他怕自已没有这个能力承担!爱的背后是责任,没有责任心就没有资格说爱!这才是真正的男人!

  我在强迫自己安静下来,我安慰自己,一个人生活很好,一个人更自由,我这是在自我安慰,找个借口给自已的爱情一个理由。

  我决定搬出这个房间。那天,我打开邮箱,古鹏给我发了个E-mail:

美君:你好!

  我现在北京。我的作品获奖了,为我祝贺吧!

  这个城市很好,他们尊重艺术更尊重艺术家,我已经决定留在这里了,对不起,我不能给你更多的爱,我需要事业,在事业与爱情的天平上,我选择了事业,从前我把爱情看的很重,也曾经以为只要有爱情就够了,因为我相信爱情的力量可以创造事业上的辉煌,但现实让我明白了,男人没有事业就像在大海上航行的没有舵手的船,经不起风浪吹打。

  原谅我好吗?

  我已给你寄去五万元钱,你现在身体仍很虚弱,这点钱也许对你有帮助。

  古鹏

  我流泪了,我知道,爱只不过是过眼云烟,真正的爱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我搬回了寝室,我突然觉得,原来寝室才是我最佳的归宿,和室友在一起,我不再孤独。

  爱情就像一场梦,痛的痛了,甜的甜了,想忘记的忘不掉,想留住的又留不住。

  雪燃感言:人一辈子要经历的爱和痛,有时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巧合,在人生的旅途中,也许能让你动心让你喜欢的人很多,但真正的爱和可以去爱的人就只有一个,爱和喜欢的界线,爱情与激情的距离,是有本质区别的,但人们往往又很难区分,爱是一生一世的事,喜欢则是一瞬间或是一段时间里的表现,而真正让人终身难忘的人,也就是你真正爱的那个人!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