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同寝室的一个室友和朋洲谈起了恋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5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同学聚会

  我和朋洲没有进同一所大学,但我们之间的来往反倒真正多了起来。上大学的兴奋很快就驱散了考试失利的挫折感,同学们互相在各自的大学里串门。朋洲经常来我的学校找我玩,来得很频繁,我的好朋友就此推断说,他一定是喜欢我。可我对朋洲没那个想法,虽然交往久了,我觉得他人是不错,但我想我和他差别太大,最多就做个好朋友。

  事后证明是我想的太多了,最后的结果是,我同寝室的一个室友和朋洲谈起了恋爱。得知他们谈上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有些难过。后来,朋洲和我的室友提出了分手。我去找他质问原因,朋洲看着我半天,才对我说:“你什么都不懂,就不要问了。”那天我头一回看到他红了眼睛。他这个样子,我也不好再多说什么。

  毕业后,朋洲进了效益很好的大单位,而我只是在一个小公司里找到工作。有时朋洲会打个电话或发条信息过来简单地问候一下,我只轻描淡写地回复一句,“我还好,也祝你好!”有时,他也喊我出去玩,一起看看电影,吃个饭,我只当他是自己的好朋友。

  2004年的冬天很冷,可是我整个人却很热,因为我刚刚谈了一个朋友,叫云涛(化名)。他对我很好,像大哥哥宠爱小妹妹。

  平安夜那天刚好是周末,我和云涛约好晚上出去玩。下午收到一大束花,是云涛的,这让我很感动。

  砚桐抿了抿嘴唇,笑意很浅,像雨前的微风。“要是我从来没认识朋洲就好了。”一直讲话很有条理的砚桐突然跳出这么一句来。

  没料想,下班的时候,我在公司门口见到了朋洲。他一脸惊讶的表情,我想这大概是因为他看到我拿着一大捧花的缘故,这让我心里有些得意。但其实我也很惊讶,我没想到他在这个时候出现。朋洲说想邀我晚上出去玩,我告诉他我和男朋友已经有约会了。

  知道我谈了恋爱,朋洲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和我联络。我们再见面是在今年“五一”的同学聚会上。那天我们一群人玩得都很开心,我也喝了很多酒。聚会散的时候,身子软得走不了路,迷迷糊糊中我听到朋洲自告奋勇要送我回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