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她为我的失恋疗伤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2:48 武汉晚报

  她为我的失恋疗伤

  我万念俱灰地回到学校。从此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篮球中。教室、食堂、球场、寝室,四点一线。偶尔找些朋友喝酒,无一例外大醉,重复着麻木的生活。日子过得单纯,却也孤独无比。

  后来,我被选进校篮球队,让我觉得找到了新生活的希望。我活跃起来,经常参加各种活动,在系辩论赛中评为最佳辩手、在校元旦晚会上做主持人……

  渐渐的,我在学校小有名气,有朋友说要给我介绍女友。她叫小丽,在另一所大学,虽然与她开始交往,一起吃过几次饭,但在心底,马燕燕却是挥之不去的影子。出于不想再伤害别人的想法,我对小丽一直不冷不热,大多数的时间仍打发在球场和图书馆。

  后来,一个叫顾莹的女孩突然打电话给我,劈头盖脸地骂我无情无义。她是小丽的同学,为小丽打抱不平。听着听着,心里竟很感激,觉得她说得有理。等她“骂”累了,我开始讲自己的初恋,她在那边静静地听,也不打断。时间过得很快,电话卡被打爆,我却还意犹未尽,积压在心中太久的感情终于宣泄了。并且我觉得奇怪,这个女孩我见都没见过,为什么会对她说那么多?

  巧的是,第二天,我刚问到顾莹的电话,正欲给她打电话,我的呼机就响了,——顾莹说她在我楼下。我们一起在附近的湖边坐下,好几个小时里,她仍然静静地听我讲以前和马燕燕的故事。

  后来,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慢慢地,我觉得顾莹真的是个好女孩,她温柔细心、体贴人,生活规律而且目标明确。

  一天晚上,顾莹突然主动告诉我,想做我女朋友。不可否认,顾莹很优秀,但我真的没有勇气。

  我告诉她忘不了自己的初恋女友,还想等待。她转身跑开。路很黑,我担心她的安全,追了上去。她回头说:“不是同情你,我只是觉得你太不值得,爱情是美好的,但你和她有缘无份,你何必为难自己?”听了她的话,真有一种突醒的感觉,我猛地抱住她,哭了好久……

  她是干部子弟,而我只是农村出来的孩子,家境相差很大,几乎每次都是她省钱补贴我用。我一方面很内疚,害怕有天她会嫌弃我,离我而去。另一方面,我还是忘不掉马燕燕。这一切,我能瞒住她,却欺骗不了自己的心。

  慢慢的,我开始有意疏远她,还让一个朋友告诉她说我们不适合,想结束这段感情。接下来的几天她没找我,我暗自庆幸她想开了。谁知她的一个同学找到我,说她几天没吃东西,一直躺在床上哭,大家怎么劝她都没用……我一听急了,不顾女生寝室宿管员的制止一口气跑到她寝室。她躺在床上,几乎虚脱的样子,我心都快碎了,拉着她的手告诉她:“我再也不离开你了,只要你不嫌弃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