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成长》正文
情感急诊:难以忍受男友的单纯 我的爱情如何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1:24 《成长》

伊心姐姐:

  我遇到一点事,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态面对。我现在大三,有一个男朋友,他是我高中同学。他追求我两年,一直对我很好,我想要什么他都会尽量满足我。我比较自我,个性也很强,很多次吵架以后都是他先向我低头。在周围同学的眼里,他是一个体贴、专一的标准好男孩。但是我觉得他在思想上满足不了我,他不懂我。他甚至不能跟我交流深层次的问题。很多次我向他发脾气,也是因为他不清楚我想要表达的东西。让我苦恼的是另一个在追求我的男孩能懂我。但是他的性格就复杂得多了,人也不单纯。我有时候下意识地将男朋友与这个男孩比较,越比较越觉得男友木讷。

  我不是见异思迁的女孩,但我心情很矛盾。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楚敏


楚敏:

  俗话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舍弃哪一个都心痛,那么到底哪种失去会使自己心痛得更彻底?

  楚敏,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虽然你希望找一个懂你的人来爱你。但事实上千百年的爱情故事都印证了,我们一直寻找的是心灵港湾,一个能时刻给予我们爱护的另一半。对于女性来说,这一点在爱情中尤为重要。

  从你的信中得知,你的男朋友是一个深情爱着你的男孩。可以说你面对他的时候,是充满信任和安全感的。但你男朋友却因为男孩的年轻和稚嫩,不能猜到你的心。另一个男孩,你用了“复杂”来形容他,认为自己“把握不了他”。对此,我认为你在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比较的标准。其实,单纯并不意味着愚昧,复杂也并不意味着深刻。

  你的男朋友正因为单纯,所以他才毫无保留的爱你,专心一意地给你最好的呵护。你们的爱情首先是建立在信任与付出的基础上。当你认为他在思想上不能满足你的时候,事实上你也把过多的要求强加在你男朋友身上,他还是一个和你同年龄的男孩,还没有训练成一个心理医生。更何况女孩一向比男孩早熟。另一个男孩也许很懂你,也许能和你谈一些比较深刻的东西,但你别忘了你自己也说过他“复杂”。也许因为“复杂”,他能揣摩到你的心情,投其所好。更何况他懂得对你有所保留,遇事总为自己竖起自我保护的屏障。这样你能确定他能给你多少纯真的爱情吗?

  静下心来你就会发现自己到底真正要的是什么。

  伊心姐姐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