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征文投稿:伤离别 感伤栀子花开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30 新浪校园

  作者:李雪梦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看到师兄师姐们辛苦地卖书,一股伤感涌上心头,所以便有了这篇文章,献给所有今年毕业的大工校友!祝福你们永远幸福!别忘了常回“家”看看……)

  即将走过大学之路

  即将迈上社会殿堂

  你们的身影已经飞过

  大工将永远留下你们的痕迹

  祝福你们,一路走好……

  “伤离别,离别总会在眼前……”歌声在菁菁流淌,流淌着青春的岁月,流淌着痴情的年华,流淌着校园的光阴,流淌着单纯的友情,流淌着炽热的爱情,流淌着毕业的离愁……

  “因为梦见你离开,我从哭泣中醒来,半夜风吹过窗台,你能否感受我的爱……”伴着水木年华那充满诗意的声音,走在西山一条街的拥挤大道上,恍惚感觉这条街突然间狭窄了许多,四逸的人儿在缝隙中穿行。书,书,书……铺天盖地全都是微微泛着大学气味的旧书,地摊一个连着一个,似热带雨林中的灌木丛,密密麻麻,展示着它们特有的依恋与枯涩的笑容。而每个摊位的背后都呈现着三五张稚嫩而又成熟的面容,带着微微的笑意,带着枯叶蝴蝶般的飘忽,带着丝丝秋雨似的辛酸,带着无尽的书香留恋……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第二食堂的音柱飘忽出这样的音频,给心灵增添了一笔风铃般的破碎。在每一个摊位前驻足,细细聆听毕业生们那充满成就感的声音,翻开那一本本饱含沉默的教科书,仿佛飞跃了时空隧道,穿越了幻城的冰雪神山,飞到一个奇幻的冰雪世界……

  数学系,化院,电信学院……琳琅满目的摊位中,眼睛已经应接不暇,急速搜寻着机械学院的身影,苦苦找寻管理的踪迹,仿佛在漫漫的喜玛拉亚山巅,渴望见到一株盛开的小蝴蝶花,迷茫似烟花般绚烂,却终究会零落!

  感伤似冰峰的季节,一股西伯利亚的寒流涌濒星空。记忆的方格子在瞬间定格,幻化成无限的流感碎片……就像一本古老的童话中所讲,离别就如手掌中的水,无论你摊开掌心,还是把它握紧,那晶莹的水总会静静地流走,消失在童话的天际,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它就是如此神奇,如此残酷,如此不解人意!

  不知不觉,残酷的夏季就这样来临,毕业的脚步就如此悄悄地逼近,似古埃及金字塔的神秘,我的力量永远无法触及,法老的神力是那样的神秘莫测,神奇得令人望而生畏,不知那神秘的面具一旦揭破,干枯的尸体将是如何惨不忍睹?

  音柱里依旧是怀旧的声音,古朴而充满感伤的气息。大四的师兄师姐们纷纷点歌祝福,仿佛在这最后的日子,才惦记起往日的情怀,诉说一段又一段离愁别绪,伴着轻柔的底乐,送出一颗颗真挚的心。

  (编辑:稻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