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毕业那天微笑说再见正文
分别在凤凰花开的日子里 毕业之后依然有缘再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04 新浪校园

  作者:贝奇鱼

  那天,走得很匆忙,我想,我是故意的……

  其实,每个夏天都是那么热的,只是今年夏天特别的热,因为真的是热,更因为我们正身处其中感受其中。其实,每年的这个时节都是离别的季节,只是今年的这个时节我会特别感触,因为真的要离别了,更因为离别的人,是我。

  没有太多的感伤,没有拥抱,没有流泪。

  离校前几天,宿舍里乱乱的,行李能先搬走的都搬走了,但都留了各自的床铺,不约而同地大家默默地准备逗留到规定离校的最后一刻。那几天好像很忙,大大小小的聚会,点点滴滴的事情,千头万绪。哪个地方还要去看看走走?哪个人还要去见见聊聊?也许,这一别以后……后面的话却已不忍说出。

  班里的晚会,最后,大家手拉着手唱起我们的班歌——“是这般柔情的你/给我一个梦想/徜徉在起伏的波浪中隐隐地荡漾/在你的臂弯/是这般深情的你/摇晃我的梦想/缠绵像海里每一个无垠的浪花/在你的身上……”罗大佑的《海上花》。旋律很美,歌词很动人。陶醉了,大家还只是微笑着相看着。

  大部份时间我还是呆在宿舍里的,跟平时一样。有些物事,不敢触碰,带不走的,就让它在记忆中凝成一道风景,在时间的容器中强的会更强,弱的虚无又何妨。

  走的前一天,竟然病了而且病得不轻,躺了一整天。好多事情都不能预料,在外读书几年都没有试过病得这么辛苦。椒子拿探热针给我时,我说,看来上天真的是眷顾我呀毕业前什么滋味都让我尝一下。椒子会心地看我一眼,说少说话快躺下休息吃了药就好了。

  躺着,不知是哪个宿舍传来——“别了依然相信,以后有缘再聚,未曾重遇以前要珍惜爱自己,在最好时刻分离不要流眼泪,再承诺在某年某一天某地点……再见……”是梁咏琪的《Today》,全班去唱K那晚我很想点这首歌,但最后还是没唱,怕。

  规定离校的前一天,我决定先走。舍友们有点讶异但还是没有说什么。傍晚时分,大家都在各忙各的,互道了一声珍重,我背起背包,就像平时回家一样,似乎离开几天又可以回来了。

  没有太多的感伤,没有拥抱,没有流泪……只是因为我不忍也不敢去面对。一直都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感情,于是,一切淡而处之,于是认为,知我者会明白一切。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