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漂亮美眉恋爱秘籍:千万别嫁孔子一样的男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7:06 《成长》

  作者:张欢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是来蛮貉之地读书时,我哥们所传授的至理名言。

  女性朋友们还处于没有从男性暴政中夺取最后革命胜利的初级阶段,嫁一个好男人是她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日益增长的对优秀男人的需要同落后的好男人“生产量”之间也产生了重大矛盾。因此,谁是好男人,谁是坏男人,这是未婚适龄女性的首要问题。

  当女人们热恋的时候,她们的视觉功能自动降低,听觉功能随之上升。因而,我欲以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老人家孔子先生为案例,和女性朋友们谈谈什么样男人的怀抱是不能投入的。

  不能投怀送抱的几种男人:

  1、户籍不清,来路不明,家庭残缺的男人不能嫁。

  《史记·孔子世家》记载,孔子的老爸有一天和一个姓颜的女人在外面玩,突然一冲动,雄性荷尔蒙极度分泌,于是干柴碰上烈火,“野合而生孔子,祷于尼丘得孔子”。孔子还没生下来,他老爸不幸去世了。

  社会心理学家班杜拉曾经提出著名的学习理论,这一理论的核心思想是人们现在的行为由过去的经验所决定。学习的发生有3种机制,其中一种是观察学习,主要是对“榜样的学习”。试想一下,嫁个老妈老爸如此开放的男人,女同胞们是不能放心的。

  再者,这样的男人缺乏父爱,婆婆妈妈,所以他的话被编进《论语》,成为中国历史上最烦最罗嗦的对话体经书。如果你要和这样的男人结婚,就等于嫁给一台停不下的收音机。

  2、不尊重女性,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不能嫁。

  孔子对女性同胞极度鄙视,曾有名言,“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他不仅对老婆不尊重,而且大搞包办婚姻,胡乱嫁女儿,甚至把自己兄长的女儿也随意嫁了。《论语·公冶长》中记载,孔子有一天发神经,唠叨着自己的学生公冶长有多么好,虽然刚刚被抓进了班房,但不是他的错。于是,老人家把女儿嫁给了这个进过班房的小子。孔子嫁了一次女儿还不过瘾,于是他又絮叨,我的学生南容也不错,国家形势好的时候,他肯定能当官,国家形势不好,他也进不了班房,于是把他哥哥的女儿也嫁了。

  3、小气,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男人不能嫁

  小气的男人是绝对不能嫁的,整天要和你AA,情人节送玫瑰也提前一个星期买了放冰箱后送给你。在这方面,孔子做出了良好的榜样。《论语·先进篇》记载,孔子最最疼爱的学生颜回死了,孔子悲恸不己大哭n天。这时候,颜回的老爹来找孔子,跟他说,偶家穷,丧礼连好棺材也买不起,您老人家能不能把你那辆破三轮车卖了赞助你这么喜欢的学生一口好棺材呢。谁想到,孔子老先生告诉颜回的老爸,我儿子死的时候那棺材也不是名牌货啊,而且我曾经当过官,虽然现在被炒了鱿鱼,但是官有官样,三轮车还是不能卖的。 最后,这位被孔子称为“天丧矣,天丧矣”的学生,不能厚丧入土。

  4、趋炎附势的男人不能嫁

  趋炎附势的男人最可怕,他娶你也许贪图你的美貌,抑或贪图你的家产,当你年老色衰或者家道中落时,只能哀叹“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了。

  《论语·乡党篇》记载,孔子当官那阵儿,与小官说话时,就像打炮一样又快又多,碰到大一点的官,害羞得和大姑娘一样。这样虚伪的男人,女同胞们千万不能嫁哦。

  5、重形式,没情调的男人不能嫁

  孔子老人家吃饭也要规矩,睡觉也要规矩。“食不语,寝不言”,这样的男人,真可以说无聊得要死,嫁他还不如嫁给电脑和QQ算了。(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