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分手那年怎么说再见 毕业时不得不做的事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1:22 申江服务导报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每年的栀子花一开,毕业生的心里就盛满了支离交错的感伤。空了的寝室消失了打打闹闹的回音,遍地的行李显得有点狼藉,强忍住在眼眶打转的眼泪把兄弟送上开往远方的火车。不过,四年淡淡的青春就像栀子花的味道不会散去,道一声“再见”是为了明天的再次见面。

  毕业时不得不做的事

  不管你多么内向,一定要在全班同学面前,认真地讲一次话,或者唱一支歌。

  拜访一回你最尊敬的老师。在毕业时,认真地记住一条关于人生的经验。

  一定要对你喜欢的女生(男生),很认真地告诉她(他),我爱过你!

  即使从不喝酒,你也一定要认真地醉一次。荩认真地在你不喜欢的食堂里,品尝一次食堂的免费汤,它的气味你会在很多年后还能记得。

  在太阳还没有升起来的早晨,去操场跑一次步,和生猛的大一新生们比较一下懒觉睡多了后体力上的差距。

  下定决心参加班集体的活动,这次一定不会借故溜走。

  很认真地穿一次西装,看看自己和4年前,变化在哪里?

  花一个下午的时候,认真地整理一次自己的书箱,是不是看见了一张陌生已久的纸条,或者是某人的名字。

  整理衣柜的时候,把你的球衣送给你的学弟,CD送给学妹,游戏碟记得自己带走。

  论文答辩可能是你人生当中最后一次的课堂作业了,请你认真地书写每一个字。

  尽可能地送每一个你能送的同学,你要明白,他们是你4年的同学。他们中的某人也许是你最后一次能见到的人。(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

  老师意见

  大学四年结束,毕业生感情流露是非常正常和真切的表现。同窗四年的同学,诲人不倦的老师都是让人留恋的。但毕业生在迈向社会这道坎时,更应该表现出成熟理智的一面。散伙饭应该吃得有理有节,不要为了宣泄感情,喝酒太过头伤了身体。

  不鼓励毕业生在寝室楼下大喊大叫,毕业期间正逢低年级同学考试。如此一来,必然会影响到其他同学的正常复习和作息。复旦大学鼓励学生夜晚到相辉堂的草坪上唱歌做游戏,纪念最后的校园时光。

  可以设计一些有自己特色的纪念物。比如这次新闻系的班衫上面“news”(新闻)这个单词拆开印,分别代表东西南北的意思,很有意义。

  复旦大学的毕业典礼新增了许多有意义的细节:其一,毕业典礼时,让全体毕业生朝家长鞠躬敬礼,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情;其二,通过发送短信为本校的爱心基金自愿捐款,方便可行。(复旦大学学工部副部长 尹冬梅)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