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毕业回想:时光如流水 我不再是当年的懵懂少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0:36 新浪校园

  作者:沉鱼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记得曾经有谁说过,刚从大学走出来的学生,身上总是散发着一股青春的朝气,同时,他也有一种向往,对这个现实社会的向往,终于在这个社会上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了。

  2004,我将毕业。

  临近毕业,心里总有一股酸楚,一股凄凉。是,我对学校还是有留恋的。5年的团支书,这是我最大的慰籍。想起和同窗曾经并肩作战,为了考试,为了哥们,曾经爬过老师办公室的窗台“窃取”当时的机密文件——试卷!这一切,都还历历在目,时光如流水,一转眼,5年过去了。

  1999年的夏天,天气很热,一个瘦小的男孩在烈日的暴晒下,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开始了他入学的第一项任务,军训。

  出于对广播的神秘,在学校的第一年,便顺利成为了校园广播站的一员,当时第一个想法就是:早晨不用出操啦!广播站是一个快乐的大家庭,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幸福地生活着,尽情享受这份难得的快乐和自由。可以说,广播站也是我留恋学校的一大部分原因,记得那年圣诞夜,参加完学校的圣诞舞会,广播站其中一位成员提议去江阴,骑单车去!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我们5个人骑了4辆单车,不用说,我们男生顺理成章地充当了“司机”的角色,一路地颠簸,一路的欢笑,终于在凌晨1点多到了江阴,我们为自己所做的“成就”而惊叹。象这样不可思议时常会发生在我们身上,1999年最后一天,我们会在茅草堆里迎接千禧夜的到来,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我们点亮蜡烛,相互祝愿。这种感情多么真挚啊!难忘!由于是学校广播站的骨干份子,学校大大小小文艺晚会的策划和主持便落在了我的身上,记得当时和我的“战友们”为了一台晚会的构思而挑灯夜战,最终吵的面红耳赤,不欢而散。我想,那时的我应该就是“热血青年”的典范了。5年的大学生活,对于我来说,锻炼了很多,同时,也磨练了我的意志。但是,在我内心深处,还是会有点高傲。

  到了社会上,到了该找工作的时候,我的这份高傲经常会碰壁,非得到头破血流的地步,我才会意识到“是时候改一改了”!有的时候,我会思考,自己将来会做什么?有必要向现实妥协吗?暂时的不顺心能够忍受吗?一些现实的矛盾常常会捆饶我,这也是我向往学校单纯生活的因素所在。一个人,起点一高,可能也会有它弊的方面吧。

  50年的历史,学校里的建筑物依然没有改变,爬满滕蔓的教学楼在落日的余辉中,是那么安详。它在这里静静地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有迎来一批又一批新生,反复轮回。始终相信,明天会更好。

  写完这篇文章,CD机里放着《青春同路人》的歌曲,我相信,在我的身边会有很多跟我同路的人,他们也在苦苦寻找着自己释放的出口,在繁华的城市,终有一天,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林志炫] 花房姑娘
[F.I.R.] 千年之恋
[徐若瑄] 狠狠爱
[周杰伦] 双截棍 星晴
[MP3铃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