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曾经海誓山盟 毕业那天我们约定一起失恋(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0:33 新闻晚报

  毕业:爱情何去何从?

  转眼到了春季,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离别的伤感笼罩着整个校园,到处是不舍,到处是眼泪。在校谈恋爱的情侣们也大都劳燕分飞,短短一个月,寝室已经有两个女孩遭遇“毕业分手”的命运了,而我也开始为自己的爱情担忧着。雨田以他一贯的沉默对待即将到来的别离,我们依然像往常一样漫步校园,依然会逛逛商场,看看电影,只是彼此谁也不提离别、不提未来。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每天的生活无聊而充实,我依旧回到了原先认识雨田的广告公司实习,一切都未曾改变,而一切又都改变了。走进熟悉的办公室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我却努力地在寻找着他的出现,往事一幕幕浮现于脑海,清醒时才发现一切都是枉然。

  分别的日子迟早要来的,我现在甚至可以清楚地一天天倒数它的来临。似乎整个世界都在那一瞬间戛然而止,这是一个永远不会破灭的预言。在惴惴不安地等待录用通知的时候,同样也痛苦地决定自己的爱情……尽管一些坚强者在分飞两地时仍坚持着爱情,但许多恋人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分手了,甚至无需太多解释和语言。在彼此心照不宣的等候里,毕业日期一天天临近,终于明白再怎么样的浪漫也无法抵抗现实的残酷。

  那一晚,我和他在学校的操场上携手跑步,一圈又一圈,直到无力迈动半步——因为再怎么样的追赶也赶不上时间的脚步。也许只是一转眼,手里的这个人已远隔万里。而那样一种刻骨铭心的怀恋与伤痛,要多少汗水和泪水才能排泄干净!我不明白,难道距离就能阻挡所有的爱情吗?

  我不甘心就这样分手,可雨田的一个哥们儿告诉我,雨田是单亲家庭里长大的孩子,父亲早年就离开了母亲,而今,儿子是母亲惟一的依靠。即使他在原校工作满四年后有机会回到上海,他也会选择放弃,因为他无法离开母亲独自回来。

  “再过一个月他将离开上海回到原先所在的学校工作,按照约定,似乎也应该为这段感情画上句号,可是,毕业了我们真的要一起失恋吗?!我们的爱情何去何从?”面对笔者,梦衍低下头,双手不停地揉捏着,目光迷茫而又无助……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