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曾经海誓山盟 毕业那天我们约定一起失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0:33 新闻晚报

  相约:毕业了我们一起失恋

  两个月实习的日子就在忙忙碌碌中匆匆而过。九月开学,我和雨田又回到各自学校继续完成最后的学业。一天,雨田来到我的学校,神秘地说有份惊喜给我,接着从包里拿出一本包装精美的剪贴本塞进我怀里:“给你的,打开看看。”“献给我喜欢的女孩子——梦衍”,封面几个红字醒人眼目。一页页地翻阅,里面是一个个我和他共同完成的广告,而在广告的旁边写着他对生活的感悟和对我的观察。看着看着,最初的惊讶渐渐地化为感动,泪水模糊了双眼,而他却很严肃,用生平最严肃的表情对着我说:“梦衍,我很喜欢你,你做我女朋友吧!”

  “女朋友?!可是今年我大四,你研三,还有一年我们就将毕业,而你注定要离开上海,在此之前我也想了很久,我知道你很喜欢我,其实我也何尝不是呢?但是一想到我们毕业那天,我就会很伤感,我一直不敢面对这个事实。”

  “如果一开始,我们就知道结束这段恋情的时间,那么试想,如果我们很早就认识很早就开始恋爱,所相处的时间和我们在这段时间里所拥有的感情,有什么区别呢?只要我们彼此好好珍惜未来在一起的时间,不吵架,约定等到毕业那天才分手。但求曾经拥有不求天长地久,这样不好吗?!”我分明感受到雨田用深情的眼光看着我,他伸出了左手,满怀希望地等待着………

  我沉默了,一分钟后——这辈子长这么大最漫长的一分钟——我伸出了一只手,说:“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女朋友了,到我们毕业那天为止,我们一起失恋。”

  他紧紧地握住了我的手。

  相恋:校园甜美的爱情

  如果一段爱情从一开始就知道它结束的日期,那爱的一路会是什么样子?

  对于我们而言,这场恋爱开始时就知道最后的结果,虽然也曾幻想最终能幸福地迈入婚姻的殿堂。然而残酷的现实却冷冷地摆在我们面前———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女孩,从小深受父母宠爱,但却体弱多病,根本无法离开自己的父母去异地生活,而他也不得不在毕业后回原校工作。

  但这一切都不妨碍我们拥有美好的爱情,而我们也因此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间。现在回想起来恋爱的日子犹如一杯红酒醉人心扉。毕业生的生活是悠闲的,而我们所在的两个学校步行也只不过半小时,于是每天清晨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对方发消息,确定一天的安排,然后相约一起吃饭、上图书馆查资料写毕业论文,看场电影,各处闲逛。学校的林阴道、餐厅、都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和一大堆照片。他对我更是百般呵护,体贴入微。知道我体弱多病,冬天怕冷,他便把自己的一床棉被拿来我的寝室,自己却冻病了。

  他说从见到我的第一眼开始就发觉我就是他所喜欢的那种女孩,温柔善良,活泼开朗,但骨子里却坚忍不拔,是典型而又与众不同的“上海女孩”。他不止一次地说:“虽然我不能给你一辈子的承诺,但至少现在我愿意给你快乐和幸福,你是我在上海最后也是最美的回忆。”

  寒假,雨田回老家过年,这也是我和他热恋以来第一次分别。虽然每天我们通过各种方式保持联系,短信、互联网、电话成了寒假生活的中心,但隐隐地我总感到不安与焦躁,我知道迟早要面临分别的日子,而现在似乎是那一天到来的前兆。我曾把想去北方的念头告诉父母,家人死活也不同意,列举了一大堆理由,体弱多病适应不了北方的气候,父母不在身边你根本无法照顾自己等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