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校园爱情因自己小女友一岁而告吹(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8:24 新闻晨报

  2004年冬天似乎每天都下雨,我每天都忙,好不容易回到家,我不太想说话。阿紫很不解,认为我在故意冷落她。这个春节,阿紫没有回家,我很想陪她,但此前我已连续两年没回家(我父母是上海知青,家在外地,亲友多在上海),这次很想把我和阿紫的事跟家人汇报,就在小年夜登上北归的列车。过年我跟阿紫通电话,她给我父母拜年;我也诚恳地给阿紫父母打电话,他们的态度很冷漠。长假后我回到上海,却不见阿紫,原来她值完班后回家了。等她重返上海,我赶到她宿舍,她却只说了一句:“我们分手吧。”这太突然了!我问她为什么,她又说了句“重话”:“我们之间已经没有爱了。”我无力争辩,打了自己一耳光,转身就走,不知不觉流起了鼻血,把衣襟都打湿了。晚上,我一根烟一根烟地吸。

  昏天黑地地过了一个月,我的一位朋友打电话,问我和阿紫怎么了,还说阿紫即使有了新男友,只要没结婚,我就应该去争取。如果我就此放弃,他会鄙视我的。朋友的话刺激了我,但我还是很犹豫。于是我去杭州“故地重游”。在涌金门我记起阿紫曾经为我通读过那块碑文,我站在碑前,一字一字地抚摸。那天西湖又下了百年不遇的大雪,雪景美得让人心碎。呼吸着沁凉的空气,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阿紫重回我的怀抱。

  她说爱情和婚姻是两回事

  回到上海,我寻找阿紫。一天下大雨,我在她单位门口看到她,她看到我浑身淋透的样子,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请她吃晚饭,只说些轻松的话题。饭后我送她回宿舍,在街心公园我控制不住,一把抓住她的胳膊,她哭了。我们激情拥吻,毫不理会路人的目光。那晚阿紫去了我的住处,我们拥抱在一起,感觉两个人都快融化了。但冷静下来,阿紫告诉我,她已不是从前的她了。她没瞒我,说她家人为了拆散我俩,给她介绍了个做IT的男友,大她两岁。她还很无奈地强调,爱情和婚姻是两回事,说她母亲不惜以断绝母女关系相威胁,她只好顺从。阿紫并不是说说而已,没几天,她就在外留宿,还明说她就住在那个IT男友家里。

  东子一字一顿地说:“我自从和阿紫相爱,就发誓不再碰别的女人。而阿紫却用这种方式在我的心坎上插了一刀。我于是做了人生最大一件蠢事:自杀。”缺乏心理准备的我发出短促的惊叫,他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4月初,我连续6顿没吃饭。在绝望情绪的驱使下,我连吞68片安眠药。不久我就不行了,意识还清醒,但动弹不了。我忽然后悔,觉得许多事情都没做完;我又怨阿紫,她为何要如此待我?!我昏迷过去后,阿紫有事来我家,看到后吓得瘫在地上。她叫来120,医生给我打了强心针,送到医院洗胃。导管从鼻腔插进去,一抽一吸,真是世间最痛苦的刑罚。阿紫始终守在我身边。第二天,我父母赶到上海,母亲第一句话就说:“你还是我的儿子么?”

  养病时阿紫天天来看我,给我发很多短信。母亲不知道我为何做傻事,她对阿紫说我们不如把结婚证领了。阿紫始终回避。有天她把手机落在我床边,我发现有一个陌生男人的短信,我想他就是那个IT男友,就拨通电话。他说他跟阿紫没什么,不知她为何要把他扯进来。我病好后约他出来。当着阿紫的面,他称我为“兄弟”,等阿紫去上洗手间,他却跟我说:兄弟不要这样,女人嘛,玩玩而已,反正阿紫又没和你结婚,没给你生孩子……若不是答应过阿紫不动粗,我真想打他一顿。事后我只跟阿紫说,这个男人靠不住。然而阿紫说,选择他不是出于喜欢,只要她父母开心,她可能会嫁给他。

  东子又含糊地告诉我,一位老同学听说他俩分手后,打电话告诉他,阿紫在感情上有过很不堪的过去,等等。听后他的心更乱了。难道两年中她是在敷衍他?

  东子说,为了让自己振作起来,他决定考研,还把手机的开机语设定为:“今天,你努力了没?”然而,他还是想不好如何处理与阿紫的关系。“难道我还在深爱着她?”说完这句话,东子垂下头,陷入长久的沉默。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端午节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
[范怡文] 拯救公主
[梁静茹] 宁夏
[周杰伦] 我的地盘
[原唱原声] 现在到永远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