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男生口述:校园爱情因自己小女友一岁而告吹(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8:24 新闻晨报

  可是我内心清楚,我对阿紫的感情绝对不只限于普通朋友。我发现自己无法控制对阿紫的好感,说还是不说、怎么说,我每天都在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12月8日,正好下午没课,我提议去登西湖边上的一座塔,阿紫欣然做伴。那天天很冷,刮着凉风,登塔的人很少。我们很快到了塔顶,俯瞰西湖的冬景。阿紫围着一条大红羊绒围巾,漂亮得让人不得不仰视。犹豫了很长时间,我鼓足勇气抓住阿紫的肩膀,她好像觉察到了什么,调皮地用围巾捂住嘴巴,只露出那双全世界最美丽的眼睛。我激动地说出:“我爱你!”然后焦急地问她是否接受。阿紫害羞地低下头,我简直急死了,一再问她,她的头垂得更低了,但我清晰地看到她点了两下头,并用很轻的声音说:“我也爱你。”寒风瑟瑟的山顶,我们深情地拥吻。这个吻,西湖山水都可以为我们做证。我幸福得简直要飞上天去,但还是提醒自己,此生一定不能辜负眼前这个女人。

  接下来的一年,我和阿紫如两只小鸟,幸福地天天在一起。2003年放寒假,我和阿紫一南一北,在两处过春节。我们每天隔半个小时就要互发短信,每天晚上都通长途电话,还把内心的感受都写成小条子,各自投入一个彩色玻璃瓶。开学第一天,我冲到阿紫的楼下,紧紧抱着她,然后交换小瓶子,跑回宿舍去看阿紫那些写满爱与思念的小纸条。每个字,都让我深深感动。

  东子的手下意识地颤抖了一下,表情也从甜蜜恢复为惆怅。一连好几分钟,他没有说话。我猜得出,接下来的讲述是不太愉快的。

  “小女婿”不被认可

  2003年底,我们面临毕业。我户口在上海,家人当然希望我首选回上海工作。可阿紫在上海找工作难度很大,她家人让她先回内地。我只希望两人能在一起,就答应和她一起去内地。我在阿紫的所在市找到了工作,报到之前还有一个多月,阿紫让我住在她家里。她领着我浏览了家乡的许多景点。因为是冬季,我们出去玩时,天空飘着雪花,四周雾蒙蒙的,对于我这个南方人而言,那感觉很美。

  原以为我会就此在她的家乡“落地生根”,可不知为何,阿紫的父母对我很冷淡。我诚心诚意地跟他们沟通,他们并不太理睬我。我问阿紫为什么。阿紫起初不肯说,后来才告诉我,按她家乡的风俗,男方总要比女方大几岁,大家才觉得般配。她父母得知我比阿紫小一岁后,就不痛快,担心我不够成熟,还担心亲友邻居会对阿紫指指点点,认为她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一定是哪方面有问题,才会找我这样的“小女婿”……我胸闷极了,论实足年龄,我只比阿紫小5个月,160天而已。天下有多少夫妻属于“姐弟恋”,难道他们都不幸福?

  作了种种努力,阿紫父母依然对我俩横加干涉。为了减少磨擦,阿紫跟我商量,干脆还是回上海找工作吧,她让我先回上海,安顿下来后她就过来。我回上海没两个月就找到一家单位,工作稳定,收入不算太高,但可培育“人脉”。工作稍有起色后,我太想念阿紫了,就在一个周末跳上开往内地的火车。我没买到座位,生生地站了一夜,车轮每向前转动一下,我就觉得离阿紫更近了一步……第二天我满眼血丝出现在阿紫面前,她激动地抱着我哭了。

  不久,我联系到一家单位,帮阿紫投了简历,因阿紫无法赶上当天的面试,我诚恳地向招聘主管推荐阿紫,请求他们务必给阿紫机会。最后阿紫赶到,单位很满意,当场录取了她。阿紫终于可以留在上海了,我心花怒放。很自然地,我们住在了一起。尽管比我大5个月,可阿紫在我面前就像个小女生,我对她可以说是百般怜爱。也许我有点爱情至上吧,我对她爱得如婴儿般纯粹。我这辈子肯定是要和阿紫共同度过的,对此我从没动摇过。我一直在考虑买房成家,看好了一处楼盘。阿紫说她家不会支持她在上海买房的。我说没关系,我相信凭借我俩的力量,5年之内可以还清房贷。

  讲到此,东子的拳头轻轻砸在玻璃桌上。他懊悔地承认,2004年下半年他的工作上了一个台阶,一下子特别忙,对阿紫有些忽略;等他发现阿紫的情绪不对头时,一切都似乎太晚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端午节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
[范怡文] 拯救公主
[梁静茹] 宁夏
[周杰伦] 我的地盘
[原唱原声] 现在到永远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