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灵异故事:教十楼事件 女生宿舍的看门人(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2:27 榕树下

  二、女生宿舍的看门人

  大学的女生宿舍与男生宿舍是相邻的,而就像一则笑话中讲的那样,男生楼是牛郎楼,女生楼就是织女楼。楼间距是银河,那么女生宿舍的看门人便是王母娘娘了。这个形容在当时真是很贴切,每天都有些男生在楼下或默默地等待,或呼叫某个女生的名字,但都不敢越雷池一步——偷偷溜进楼去。并不是我校的男生胆子小,没有冒险精神,而是“王母娘娘”实在很敬业,而且让人感到害怕。第一次搬到这个宿舍楼时,去值班室登记,一进门看到她,不由得吓了一大跳,接着便庆幸是白天——晚上搞不好真以为遇到了鬼。这个女人40岁上下年纪,却已是满脸皱纹,干巴巴瘦小的身材。皱的如核桃一般的发青黑色的脸上,一只瞎眼耷拉着。竖眉、鹰勾鼻。怎么看怎么像童话中凶神恶煞的巫婆。

  也许是这种可憎的相貌的原因,学生们都有些怕她,并且她总能带来一种阴森森的气息,这种气息具体也说不清楚,只是远远地看到她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背后总有点凉凉的,只想要赶紧走开。

  这个瞎眼阿姨有个绰号,还是上一届的学姐告诉我的典故:这个阿姨是在她们来这里的半年后的一个冬天出现的,接替了原来的那个值班人。之后的一个星期里,夜里总是不太平静,楼道里总能听到隐隐约约的歌声,从一楼直到顶层四楼,有的女生夜里睡觉浅,都有惊醒。结果弄得人心惶惶,女生不敢夜间去卫生间。大家议论纷纷,都说是闹鬼了。后来有胆大的女生终于鼓足了勇气,结伴几个去看个究竟。循着歌声,结果在卫生间外的洗手台上,看到一个装满彩色鹅卵石的大塑料盆子,水龙头大开着,任水哗哗地冲泡着卵石,从盆边流溢出来,却没了歌声。大家正疑惑,突然有人从身后里间不声不响地出来,大家转头一看,是瞎眼阿姨。本就紧张的心情,被突然一吓,顿时有胆小的女孩惊叫起来。瞎眼阿姨的那只独眼射出冷冰冰的锐利的光芒,女孩们顿时作鸟兽散,跑回各自宿舍去了。从此,大家都知道这个楼里有个喜欢深夜唱歌、洗石头的瞎眼阿姨。大家背后叫她:夜半鬼声。

  我觉得很是好奇,问学姐,那这个阿姨现在每天晚上还唱歌、洗石头吗?学姐说,那怎么成,那我们怎么休息呀,我们向学校反映,本想将她撵走。可不知道学校怎么处理的,半年了她还赖在这里。歌虽然不天天唱了,但也每月总要唱几次,深更半夜的,唱的那么骇人,真够让人恐怖的!……

  听完这个故事的一连几个晚上,我都没有睡熟。因为太好奇了,独眼阿姨虽然长得吓人,但也不至于如此怪异,半夜起来唱歌洗石头吧?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背后到底有什么原因呢?我越想越奇怪,兴奋早已覆盖了恐惧,决定弄个明白。但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却一点动静也没有,而我却由于睡眠不足,一天到晚精神恍惚,学习也受到了影响。心里不由好生怨怒:学姐定是听了谣言,而这根本就是莫虚有的造谣罢了。心中不免又有些遗憾。

  然而,令我没想到的是,就在已经认定是谣言的这个夜晚,我真的看到了学姐描述的那一幕。

  平时夜里没有起夜习惯的我,那天晚上却不知怎么,破天荒地爬起来去卫生间。为了不影响宿舍人的休息,连手电也没有带。摸索着出了室门,就着走廊里幽暗的灯光,一路向卫生间摸去。卫生间在走廊的尽头,一层只有这么一大间,分为两室。外间是洗手间,里间才是卫生间。四周静悄悄的,只有我的屐着拖鞋的脚步声,踢踏、踢踏……在整个空间中回响。夜晚通常会使人感到不自然地恐惧,我又想起了关于“夜半鬼声”的传言,不由背后升起一股凉意,真想扭身跑回去!但是无奈内急,只有深呼一口气,给自己壮胆。快到洗手间了!我心怦怦狂跳,闭上眼,死就死吧!走了进去。睁眼一看,眼前黑乎乎的一片,原来没有亮灯。四周仍是静悄悄的,也没有半个人影。哈,真是自己吓自己啊,你个胆小鬼!我在心里自嘲地想。里间是卫生间,灯还亮着,昏黄的光线从挂着的破竹帘缝里射出来。我放心地走进去,拉开一个小间的门,蹲下。小间与小间之间,有一道水磨石板墙隔着,下面留有约10公分的缝隙。而就在不经意间,我突然发现在我相邻的那个小间里,通过缝隙我看到了一只脚!穿着红色的拖鞋的脚!我顿时僵住了。旁边有人,为何一点声响都没有?莫非……我浑身一激灵,推开门跑了出去,掀开竹帘,眼前赫然一个女人的背影!站在对面洗手台前,黑黝黝地看不真切。听到声响,她转过身来。借着走廊的朦胧光线,赫然我看清了她那只闪着异样寒光的独眼,仿佛要穿透我似的,在黑夜中如此犀利骇人。真的是她!“夜半歌声”!同时我也看到,在她身后的洗手台上,放了一个大盆子,里面的东西圆圆硬硬的,被水浸泡着,也许是光线的折射,竟也发出点点光芒,在闪烁。我感到自己快要窒息了,她不动,也不说话,我也僵直着一步也不能移,仿佛被施了魔法。

  对峙中,我游移的眼神瞄到她的鞋子。一双红色的拖鞋,真的跟刚才一模一样的拖鞋!

  在头脑极度紧张混乱的情况下,她突然开口说话了。这是我住进来之后第一次听她说话,声音低沉沙哑:你知道这些石子吗?每一个石子就是这楼里的每一个人,包括你。你们都在我的盆里。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洗它们,把不要的拣出来扔掉。你们中就会有人得病,甚至有人遇到意外。我会为你们唱歌,我会为你们超度的……哈哈哈……

  她干笑了几声。接着转身抱起盆子,唱起歌来。那歌声嘶哑阴沉,也听不懂是什么意思。她边唱边离开了,随着走道里歌声的渐渐远去。我一声不吭地,用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宿舍。宿舍的女孩都被歌声惊醒了,纷纷坐了起来。见我回来,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半天没吭声,突然放声大哭,哭得一塌糊涂……

  后来我发烧昏迷了一整天。做梦净是那狰狞的面容和恐怖的话,还有那匪夷所思的红拖鞋……再后来醒了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个瞎眼阿姨了。据宿舍人说,她在我昏迷的那天就没再出现了,可能是向学校请辞了……

  两年之后的一个偶然的情况下,和带课的教授谈起了这段令人费解的往事。教授也识得那个瞎眼的阿姨,她本不是学校工作人员,只是一个后勤员工的老婆。她的丈夫在一次外出途中不幸出了车祸,留下她孤单一个人。两年半之前的那个冬天,她突然找到校长办公室,要求给一份事做。校长看她眼瞎,没有生活来源,出于怜悯与照顾,让她临时做管理员。而她只做了半年就不辞而别了。也有学校里跟她丈夫生前关系好的,后来去找过她。结果回来却吓个半死,经打听却说她早已在丈夫死后的一个星期,开煤气自杀了……学校的老师们听了传闻,却不怎么相信。好端端的,怎么死了的人会再跑出来工作呢?所以一致认为是造谣。但是私下里,这个故事还是悄悄地传开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