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也可以抛弃男生 对分手无所谓(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5:40 《青春期健康》

  观念上有了新认识后,女生在进行“无痛分手”时还应该有如下的一些心理调整,以减轻负罪感:

  1、 婚姻都不能保证“从一而终”,更不用说恋爱了。爱情是婚姻的热身,既然如此,我们就应该有“可能分手”的心理准备,“极左”的爱情期许,往往只会让我们对爱情产生更多幻觉,而不利于对爱情的实践。

  2、 爱情是一种学习,接触不同的男孩也有利于认识男人。抱着这样的达观态度,可以让自己不会陷入作茧自缚的地步。

  3、 爱情不是天注定的,而是选择的。所以,恋爱,不仅是先闭上眼睛等待男生的吻,还要开放心胸,保持一颗清醒的心。没有一步到位的选择。

  4、 隐瞒自己感受、欺骗内心,那才是不道德的,在爱情进行曲中,不管男女,我们都有权利更换舞伴。

  5、 爱情是可以修订的,如果是不合脚的鞋子就应该换掉,恋爱不仅是享受现在,还有一个任务是考察未来,一旦发现他不适合“长征”,那么还不如当前就换将。

  6、 分手后,可以适当休养一些时日,让自己沉淀一下起伏的情绪,反思自己的真正需要,以便再出发时,不再走弯路或者浪费心力。

  7、 情人做不成,仍然是好朋友,坦然、自然的交往,可以消除不必要的误会,让友情升华彼此的心灵。

  8、 总结性的沟通与告白:找个机会对他说出内心的挣扎、不安与珍惜,当然还有遗憾与祝福,在不伤害对方的前提下,当然也给自己一个坦荡的台阶下,这样就可以比较干净地扫除旧爱的房子,更明白也更踏实地步出旧爱的领地。(文/罗西)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