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话题:女生也可以抛弃男生 对分手无所谓(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5:40 《青春期健康》


女生也可以抛弃男生,对爱情无所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在“爱情低龄化”的今天,曾经的海誓山盟往往经不起一夜风雨的推敲,更何况还有无数的诱惑在催化我们的情感,在“坚贞”被“成熟”所取代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有所顾忌、挣扎、徘徊,甚至后悔、自责,但是,成长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在新鲜的爱情取代过去的初恋的时候,我们要对旧人与自己坦诚,这是一种自疗的心理过程,也能从中看到人的真实面目。

  新一代的年轻女生,在分手过程里往往多为主动方,更让她们无所适从的是,居然“不痛”,有别于以往女性“分手就是失恋”的悲惨境地,但是,她们也有新的心理问题——

  关键词: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

  有机物,女,大二:我的初恋是在高一发生的,因为老师父母的极力反对,我和“他”转入地下秘密地相爱,那是一些惊险而刺激的日子,其实升学的压力也蛮大的,可能就是“罗密欧朱丽叶效应”吧,越是有阻力,我们就越想爱,结果是我们的爱情一直保持到考上大学,并且报考了同一所学校。

  当我们要买火车票的时候,双方父母居然事先已经接头好了,而且买了两张连票,他们用这种方式默许或者说鼓励我们走在一起,因为高考的“重中之重”已经告一段落了。父母有个很朴素的想法,那就是爱情是“其次”的,既然大学已经考上了,爱情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了。可是,爱情走到大一下学期的时候,便无疾而终,就是一场无关紧要的争吵,然后就负气说“分手吧”,想不到就此各奔西东,好像都不痛,只是我找到了新的爱情时,才会偶尔触景生情地回忆过去的一些片段,为此,我曾感到不安,我怎么可以这么快地忘记过去,甚至一度怀疑我们爱情是否真实存在过,当然更让我难堪的是,“他”居然一去不复返,也非常潇洒。

  Check Out:有些初恋还真的是父母老师的反对而促成的,种瓜得豆的事,在中国传统爱情剧目里是经常发生的。这样的青春期因为叛逆而加强的初恋关系显然是脆弱的,有一天,爱情成为自己的可以主宰的节目的时候,往往会更理性地看待双方的感情以及浪打浪的激情。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