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也可以抛弃男生 对分手无所谓(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5:40 《青春期健康》

  关键词:爱情里的审美疲劳

  红指甲,女,大四:在情感发育方面,我是个大器晚成的女孩,在中学里,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情感履历一穷二白。奇怪的是到了上海读大学后,我一下子开窍了,而且爱情成了我头等大事。问题是,牵手走过将近四年的男朋友,最后怎么越看越不对劲,不久,我认识了一个工作4年的金领,他的成熟风度,让我耳目一新,在他的一番攻势之下,我缴械投降了。

  “他”曾经的帅,怎么就变成了肤浅?过去的缠绵,怎么就变成了“不思上进”?不知不觉地,我在“他”面前,不再时刻担心自己不够漂亮、不够可爱。“他”成了我的情感负担,而不再是甜蜜的监督。那是一个微雨的夜晚,我在我们过去约会的酒吧里,说出了自己的感觉,他看着我的眼睛不断地问:“为什么为什么?”可是我真的无法给他一个完美而准确的答案,我只能说谢谢你四年来的相伴,岁月是无情的,爱情其实也是我们成长的一部分,“他”爱过我,也让我学到很多,但是,大学毕业了,我们的爱情也该毕业了吗?我也一时无法给自己一个答案。

  Check Out: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包括爱情。不要以为只有婚姻才会让我们看到爱情的软肋,爱情也有自己的寿命,所以,恋爱是要诚实的,对他也对自己,如果真的出现了“审美疲劳”,因为了解而提高了判断力,因为熟悉而产生了轻视,那么,分手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事,对己对他都是一种解脱。

  关键词:变心的也可以是女生

  天堂鸟,女,大二:我是倒追“他”而得手的,可奇怪的是,才过一年,我就有撤退的念头,虽然,我以含糊战术终于突围出来,但是,自己仍然感到困惑,我怎么啦?难道我真的有“水性杨花”的身体素质?“他”曾含泪问我:“是我不好吗?到底问题出在哪里,说出来我可以改啊!”但是,我摇头,真的不是他的错,我只是不再对他有奇妙而强烈的幻想,爱情的味道没有了,好像问题是出在我身上,而这是最为无奈的。

  离开他,我如释重负,有种解脱的感觉,虽然这样,但是也并非很快乐的!有个郁结总把我捆在其中,我说不出那到底是负罪还是歉疚,为了能让自己轻松一些,我还刻意不急着接受另外一些男生的追求,更不用说去再“倒追”男孩。我很清楚这是做给他看的,但是,有必要吗?分手很干净了,可是为什么我的内心还是无法彻底摆脱过去的阴影?

  Check Out:这位女孩显然是过虑了,过去的男人多担当“抛弃者”的角色,所以当女性发现自己也会移情别恋时,那种震撼往往会令自己瞠目结舌然后是羞愧、彷徨、自虐,其实,男女都一样,都可能“变心”,而且“变心”也不是什么罪恶的事,只要是真诚,而且以适当方式说出来、解决好,我们都应该抱以宽容的态度,当然最重要的是女性本身要学会调适自己心态,让自己快乐起来,适当照顾一下对方的情绪反应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装出一副“失恋的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