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我们站在毕业的面前 这里是不是成熟的分界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5:22 新浪校园

  作者:孤狐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站在毕业的面前,不知道是不是成熟的分界线。不知道是听别人说起,还是自己感悟, 男人不成熟的表现:一是和网友见面;二是和自己上床;三是……四是……也许自己这样看起来还勉强是个成熟的男人。不过自己也曾经为了证明什么,而疯狂的玩是男人就过20秒的小游戏。

  曾经在教室里寻找一个角落,就封自己为边疆大吏,在自己的不知道是肥沃还是贫瘠的土地上励精图治,耕耘出课桌上因睡觉而留下的口水,也算是为干旱的土地来点雨露滋润。

  和哥们走在一起,评点过往女生,又不甘小声谈论,而是用地方方言该“靓妹”为“凉梅”。这也是我们经常在在宿舍切磋方言的缘故。

  在宿舍不知道是该称为“视频王子”还是“视频青蛙”的哥们依然还在玩着四年不曾改变 的挥舞鼠标方式——点击视频。当别人接受时,而又是MM时,众人一阵欢跃,从CS战斗中,从吉他演唱中,从走廊玩球中,等等聚集过来,然后又一哄而散。不过不是被接受的几率太小,就是是恐龙的概率大大超出想象。宿舍到天台只有几尺之近,那是喝酒的完美去处,伴着吉他弹奏,也许几个酒令就足以证明想成熟而不成熟的表现。酒瓶在宿舍堆压着,好多人好多次喊着要拿去换酒钱,可是没有一个人那么勤快,没有一个人有买酒回来和喝的时候的热情。但是酒瓶不是原封不动的躺在那里,而是日渐增高,怪不得有人说我过去十年要有他一周增高的速度就满足了。也许这就是那帮人不领女朋友回来的原因吧,怕叫她们去收拾。也许再过一个月,我们离开的时候,是管理员大妈半个月工资吧。电话煲到是没有人愿意煮,不过都是手机在行动,飞往对面的女生宿舍。

  足球,不得不谈论的话题。曾经的记忆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球场上的豪情奔放。而是凌晨两点外出看欧洲杯,好不容易在一家小酒吧的外摊上找了个座位,尽情享受,待到法国队逆转英格兰的时候,一帮人尽情欢呼,顿时天空降下倾盆大水。耶!原来是上面的居民区泼下来的,被泼的破口大骂,没有被泼到的不只是暗自庆幸,还再发笑。(此时已不怕被泼,球赛已经完了。)

  好象学习的故事不是太多,也许以往太幼稚,不知道“书到用来方恨少”的道理。

  现在要走了,是喝酒的季节。更是告别的季节,向过去和自己一起的人告别,和自己还有别人一起做过的事情告别,更是向曾经的不成熟告别。也许迎来的不是前程,而是把握心态的成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