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给毕业生的人生忠告:千万不要贩卖你的灵魂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39 新浪科技

  导语:5月7日,惠普公司前CEO卡莉-费奥瑞娜(Carly Fiorina)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农业技术州立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这是卡莉被惠普董事会“驱逐”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在讲演中,卡莉说,回想起在惠普的5年,自己没有丝毫的后悔,她现在的心境非常“宁静安稳”。50岁的卡莉幽默的表示,她现在开始重新准备简历,等待面试的机会。

  在这场题为“你的天分是上帝馈赠的,你的成就是对上帝的回报”的讲演中,卡莉同时也谆谆告诫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不要放弃你的内在本性,千万不要贩卖你的灵魂,因为没有人能够支付得起”。(金建华)

  以下为卡莉讲演全文。

  谢谢,校长。各位,早上好!我很高兴能够与Renick校长一起,欢迎大家参加第114届北卡农业技术州立大学毕业典礼。

  亲爱的毕业生们,我很荣幸成为首批恭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的人之一。大家必须明白:随着母亲节礼物的远离,在未来的岁月里,等待你们的将是艰难坎坷的日子。

  毕业典礼演讲的目的是传播智慧。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意识到,我从生活中学到的最重要的智慧来自我的父亲和母亲。在继续讲下去之前,先让我们再次聆听今天观众席中我们的父亲、母亲、长辈、家人和朋友的心声吧。

  我初次收到来这里演讲的邀请时,还是一家在全球178个国家拥有11家分公司、145,000名员工、价值800亿美元的公司的CEO。在那个职位上我干了近6年。然而,正如你们已经知道的,我目前已不再担任那一职务。在我离任的消息传开后,我给学校打电话,问道:你们是否仍希望我前来担任毕业典礼的演讲人呢?Renick校长让我安心下来,他说:“卡莉,如果说和以前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你可能现在比以往与这些学生更相似。”他是对的。毕竟,我现在正在准备自己的简历,罗列自己的介绍人,我买了一套新套装以备面试。如果这里有招聘人员在场的话,我大概11号就有空了。

  无论如何,我要感谢大家听我的演讲,这是我离开惠普之后的首次公开露面。我非常希望来到这里,因为这个学校由于我所坚信的一些东西而显得与众不同,这些东西把我带回到我生命中最初的记忆中去。

  记得有一天,在教堂,母亲给了我一个小盘子,上面有一条谚语。在我整个童年时期,我将那条谚语摆放在房间的小书桌上,今天还可以把那个盘子拿给你们看。上面写着:“你是什么由上帝的天赋注定,而你成为什么则是你献给上帝的礼物。”

  这些话至尽仍然对我有着巨大的影响。这个学校与我同样深信的是,当我们思考自己的生命时,不应该受到其他人的成词滥调或偏见好恶的限制;相反,我们应该坚持自己对未来发展的判断,坚持自己对成就大业的把握,坚持对自己能有所作为的信念。Jesse Jackson的经历告诉我们,Ronald McNair的经历告诉我们,Greensboro Four的经历也告诉我们,注重发展性的人比注重局限性的人在生活中获得的要多得多。

  大家现在面对的问题是:如何定义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对我而言,这实际上是两个问题:一个是人们从外表上看到的“你”,这是大多数人判断你的方式,因为那是他们所能看到的全部,例如:你在生活中是什么人,是某个国家的总统,还是某个企业的CEO;但是,还有一部分的你是看不到的,这就是内在的“你”,是只有自己和上帝才明白的人性本质。25年来,当人们向我询问职业生涯的意见时,我常常告诉他们,不要放弃你的内在本性,千万不要贩卖你的灵魂,因为没有人能够支付得起。

  我所说的“不要贩卖自己的灵魂”,就是不要违背自己的本性,不要掩盖你的天赋,也不要放弃你的信念。无论结果看起来可能多么的可怕或糟糕,无论保持自己本性的结果是什么,总比出卖灵魂好很多。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东风破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第一次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