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在山西逛古堡钻地道(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19 申江服务导报

  张壁地道 稍不留神便迷路

  张壁古堡南北两座堡门是相互看不见的,因为它们并不在一条贯穿的直线上,连接两座堡门的主街道在两端被有意加上了弧度,略呈“S”型。龙脊街上与“熙春”城楼相对的另一侧尽头,坐落着关帝庙。我们从关帝庙对面的一条昏暗的入口进入了地道。

  地道相互交错,立体交叉,上下共分三层,底层距地面20多米,高层距地面1米左右,行兵道高1.75-2米,宽1米,内部有陷阱、马槽、天井、水井,可攻可守,巧夺天工,若没有导游,极易在地道里迷失方向。

  凭借手电微弱的灯光,我们寻到了地道的一个出口,洞外便是面临山渊的峭壁,站在洞口栏杆前,眯起眼望着透射而下的光线,地道内外,宛若两重天地。

  据说张壁地道的设计暗含“六壬奇门”之术,神秘诡异,规模宏大,结构复杂,在张壁古堡的每条街巷都有入口,不过,由于多次地震造成的塌陷,大部分地道已经淤塞,目前清理出的仅有1000余米,而据测算,张壁古堡地道的总长度当在万米左右,我们今天所能看到的仅是十分之一。

  TIPS 山西晋中游线

  D1:上午,飞抵太原机场,转车往介休,下午参观王家大院,当晚宿灵石。

  D2:清晨前往以十八罗汉像著称的资寿寺参观,中午在秦柏岭午餐,观赏秦柏,品味因介子推而闻名的寒食文化;下午前往张壁古堡参观,返回时可夜宿绵山,观赏绵山夜景;

  D3:游览绵山;

  D4:上午出发往平遥,下午飞机返回上海。

  交通:乘飞机从上海至太原,转车前往介休,车程约80分钟,或乘火车直接至介休市区。城区距离各景区车程在半小时至一小时之间,公交车和中巴车每日从早到晚来来往往,随叫随停。如果几个朋友结伴而行,可考虑包车前往景区。张壁古堡位于介休市东南10公里,秦柏岭位于介休市西南10公里。

  住宿:介休和灵石的住宿条件较好,房间很干净,不过大都不提供上网服务,此行仅在绵山的准四星宾馆云峰墅苑享受到了20元/天的网通上网服务。

  美食:到山西,有两样东西不能不吃,一是面,二是醋。无论是小摊子上3元一碗的猫耳朵,还是宾馆里色彩鲜艳的文化面食,都让人难忘。

  特产:很多到山西的游客都喜欢带些山西陈醋回家送朋友,但要注意的是飞机上醋不能托运,安检时,随身携带的醋需要开瓶检验。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困兽之斗
[Beyond] 声音
[韩 红] 天路
[原唱原声] 冰力十足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