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少男少女正文
农村父亲的心愿:用捡垃圾的钱让儿子当城里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4:57 少男少女

  初识老汪就在第一学期家长会上。一眼我就把他与众家长分别开了,他是那样的丑,乌黑的脸,记录着风霜雪雨;已倾斜了的身子,记载着超负荷的劳动。衣服破旧,脏兮兮的,与那些握大哥大的家长形成强烈反差。

  他孤独。一种离开田野的孤独,一种离开牲口与乡邻的孤独。

  老汪第一个发言。他一点都不怕其他学生家长,他敢讲,讲了半个小时,我只记着一句,汪大风是他儿子,多打大风!

  1

  我开始注意汪大风。是他?高高胖胖的富态相,穿戴也算周整,让我猜八百遍也猜不出他就是老汪的儿子。我出于好奇找大风谈话。我问他情况,他劈脸给我一句:“我那爹来开会啦?不叫他来非来,也不嫌丑。”这叫什么话!只有不懂事的孩子才嫌爹丑,我压着火,没有训他,因为这是第一次谈话。

  不久,教导处的唐主任找我,说老汪托他请老师客。这个老汪能耐不小,连唐主任都搬动了。

  唐主任说大风上五年级时,没钱买作业本和钢笔,老汪去卖了一针筒子血,人瘦成这样,血都干了。路上,老汪伸出胳膊让我看,马蜂窝状的针眼子。我说:“那别请客了,留下钱给儿子念书用吧。”老汪急了,拍着胸说别小瞧他,请老师是心情,是心甘情愿,再穷这门也得过。我再不去,老汪就要与我打架。

  但这一顿吃得我心烦意乱。老汪不停地呼喊:“喝、喝!我先敬一杯,请多多关照大风。”一会儿,他又挽起了袖子,露出那一片针眼。我差点哭出来,我们是在喝老汪的血呀!

  我想专门找大风谈一次话,不以老师的身份,以朋友的身份谈一次最好。我约他放学后治安街拉面馆见。

  我点了四个菜,刚上第二个,大风就忽然站起来说:“老师我请假,我已约了人到南华酒楼。”没等我批准,他风一样走了,还抓走了一卷卫生纸(餐巾纸),气得小饭店老板把我的鸡腿拎下一条。

  远远望去,有一个长头发身条高的女孩跨上他的山地车飞走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