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农村父亲心愿:用捡垃圾的钱让儿子当城里人(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4:57 少男少女

  4

  一天我到书店有事,就顺便去了新民巷。大概因为是星期天,新民巷一带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入了巷口,找到20号,见是一幢两层的小楼。一走近,高雅的音乐声扑面而来。我敲门,随着拉门声传出大风不高兴的声音:“你小子高低到啦,给老大带的什么礼品?”一阵浓烟散去,一看是我,大风伸了一下舌头,但立即镇定了下来:“欢迎老师。”

  这是一间相当豪华的房子,十来个平方,配有电视与VCD,有点像宾馆。有一个女孩忽地来到我面前,抓一把糖塞我手中。她舔着涂得过红的唇,闪着描得太浓的眉,像个腊人。我想她可能就是蓝烟。一问,女孩笑起来,她接过一个小光头递过来的话筒迎着我说:“老师连十中的学生都知道姓名,多么关心学生。哇--来一段《天仙配》--你唱牛郎!”

  我夺门而出,像到了阴曹地府一回。

  5

  老汪好久没有来学校了,自从那次把话说破后,他就没有露过面。他是在背后努力,付出的心血以保持儿子的脸面。他对牺牲自己,一点也不后悔,相反觉得很值得,相信大风能给他挣回自尊。但老汪在与另一个拾破烂的人发生口角时,出口一句就是:“我有一个儿子在市二中,叫汪大风你知道吗?”好像他儿子是个县长。

  汪大风的爹是拾破烂的,消息像一阵小风在校园刮起来。大风的威信开始下降,朋友离开了他的圈子。谁愿意与一个乡下拾垃圾人的儿子在一起,多掉价呀!大风也知道了,他恨自己有一个这样的爹。大风跟爹大闹一场,老汪明白了该怎么做。老汪转到很远一个地方去了。

  在我的担心中,大风到了高三。汪大风的成绩属上中等,按惯例这样的成绩上一般大学没问题。我替老汪高兴,也许老汪的愿望会实现,付出的马上就有回报了。可是,一件在预料之中又在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在我带同学们做高考的最后冲刺时,汪大风被公安局收审了,因为他参加了一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团伙。

  老汪来了,推个破架车,半车垃圾。他默默的收拾着大风留下的书本和作业簿。我送他出了大门,问他打算怎样生活。他说回乡里去,他为儿子上学借的一万多块钱要还呢。说着,他低头推着车走进了无边无涯幕色。(作者/邢思洁)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真爱冒险
[辛晓琪] 领悟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