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老妈暴强的经典语录:看我养的耗子多肥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3:22 武汉晨报

  老妈做饭

  我知道我妈的厨艺很烂,但我不知道就这手艺她还好意思自暴自弃:一连数日,我家餐桌上差不多都是白水煮白菜、白水煮油菜、白水煮波菜、白水煮西兰花、白水煮土豆……然后撒上盐、味精、色拉油,原汁原味地端上桌。

  弟弟害了怕:“妈,你不是打麻将把咱家输得倾家荡产了吧?”

  老妈笑道:“电视上说了,白水煮菜做起来省事,营养流失少,没油烟,洗碗也不用放洗涤灵,很环保。”她宣布,“以后咱家就吃这个。”

  扬眉吐气

  老妈爱养动物,可惜养鱼死鱼、养鸟死鸟、养鸡死鸡,养的乌龟松鼠也无一幸免,因而手底下冤魂无数。每每见到老妈把养死的动物拿出去扔掉,我和弟弟都捏一把汗,知道姐弟俩能安全长大十分不容易。

  老妈自己对此也耿耿于怀。直到有一天,家里打死了一只硕大的老鼠,老妈才算扬眉吐气。她望着那只尺把长的大老鼠,拍手笑道:“看我养的耗子多肥啊!”

  老三都厉害

  老妈在娘家姐妹中排行第三,平时性情自带三分侠气,其实也就是爱管闲事。

  有一次,她见到一个年轻人骑车撞了一位老大爷后想溜,便不由分说揪住那小子不放。那小子急了,举手要打。老妈毫不畏惧,吼道:“你敢,我有高血压、心脏病,你打我一下,我后半辈子就让你养着……”那小子一听,顿时软了:“大娘,大娘,我服了你行不行,我跟这位大爷道歉行不行?”

  老妈得意洋洋:“算你聪明。告诉你,我们排行老三的人都厉害。”她扳着指头数:“《红楼梦》里的尤三姐、爱告状的杨三姐,还有我——沈三姐!”(沈琳/荐)

  (编辑:小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周传雄] 黄昏
[翻唱原音] 你的样子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