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幽默黑板报:医院里发生的真实爆笑事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4: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量体温

  测量体温是每日清晨例行查房的项目之一。

  一次,一位老者不小心错将体温计头冲外反插在胳肢窝里。十分钟后收表,老人抽出体温计随手递给护士,小护士定睛细看,发现温度没有丝毫上升,不由得惊呼:“哟,您怎么没有体温呀?”

  老者不慌不忙地答道:“那麻烦您摸摸我还有热乎气吗?”

  二、抽血

  某日下午,抽血室门前静悄悄的没有病人,于是医生也躲到里屋休息去了。

  忽然一位年轻小伙子气喘吁吁地跑来,焦急地喊道:“有人吗?还抽吗?”话音未落,两位医生疾步奔出,医生甲不耐烦地说:“什么事这么大声嚷嚷?”

  医生乙超级精练地答道:“找抽的!”

  三、脑积水

  清晨,CT室门前人满为患,拥挤不堪。

  一位五大三粗的壮汉,身手敏捷、三下两下就挤到了前面。被他挤到后面的人不满了,有人高声断喝道:“挤什么挤!脑子进水了?”

  谁知那位壮汉不仅没有气恼,反而回头惊讶地打量了两眼断喝者,然后无比佩服地说道:“老哥,你是怎么知道我脑子有水的?昨天医生就是怀疑我脑积水才让我来做CT的呀!”

  四、日间病房

  某医院为方便病人特设日间病房一处,即早晨来输液,下午就回家的那种。因为就医简便、床位便宜,所以病人较多,致使护士人手颇为紧张。为加快工作速度,护士在配完药液后总是唤病人自己去操作间取回挂到病床上。

  一日,有人抱怨道:“为什么人家住院都是护士推着车送药到床前,可咱们还得自己去取药呀!”

  旁边一人迅速答道:“人家住院床位费68元呢,那可是高档餐馆,点了菜当然有人送菜上桌;咱这是日间病房,一天才10块,您在大排档点了菜可不得自己去柜台上端嘛!”

  五、外带全家餐

  早晨,一位老奶奶领着虎头虎脑的小孙子蹒跚走进了内科诊室。小孙子约有七八岁,正津津有味地啃着一个有肯德基包装的大汉堡,胖乎乎的甚是可爱。

  医生问:“您是准备在我们这儿输液呀还是带回家输?”

  老人答:“带走吧。”

  医生又问:“是光带药呀还是连液体一起带走?”

  老人答:“全带上。”

  医生刚要写处方,站在一旁的小孙子开口了:“奶奶,合着您跟医生阿姨又要了一份‘外带全家餐’呀?”

  六、我是直肠

  病房里最常见的话题就是相互询问哪儿不舒服,因为是在肿瘤医院,所以是什么病就免了,一般只问病在哪个部位。

  甲问:“您是哪儿啊?”

  乙说:“我是肺。”

  丙说:“我是肝儿。”

  最绝的是丁:“我是直肠,刚被切了。” (不怕/整理)

  (编辑:小语)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