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伤神的校园爱情 走远了还能找到原来的路吗(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0:31 新浪校园

  其实时间倒退至2004年暑假,我记得当她告诉我拍拖时是多么的兴奋,她的心情是掩饰不住的,她希望与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这种快乐,毕竟,这是人生又一个全新的开始,她开始了第一段感情。

  那段时间里,我们之间的话题几乎全是围绕他进行的。“我们昨天煲电话粥又到很晚”“我们今天一起去逛街”,听着她那么兴致勃勃地谈论和他的故事,我甚至也开始憧憬了,爱情可以给人带来这么多快乐,使人忘掉痛苦,使时间静止,只是沉浸在两个人的世界里,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什么时候也能碰上自己的MR RIGHT?到时候即使让我放弃我自己,也许为了收获爱情的快乐,我也会的。因为我从她身上看到的是:爱情可以带给人所有的快乐,那么为了这个全部,放弃部分,也是值得的。

  不过现在回想觉得自己当时好幼稚……

  听她讲述幸福的时间整整持续了一个暑假。开学后,我发现她的情绪开始了变化……

  由于他们念的大学有几个校区,他们又恰好分开,我想也许我能理解她心情变化的原因。而同时,也因为她家太传统,家长对此事讳莫如深,她索性把这段感情隐藏下来,没什么人知道,除了我。

  我知道她开始过得很苦,想念对方却不能声张,只能趁着上选修的时间躲在教学楼里打公共电话,直到晚得快12点关宿舍门才跑回去;我也知道她曾经跑到另一个城市找他,结果哭得乱七八糟的回来;我还知道她期末考时为了等他的一个电话,无心复习。当我用书上一个很简单的问题问她时,她用无比迷茫的眼神望着我,我真的不知道还能对她说些什么,只是祈祷她的考试千万不要挂,一定要过,我实在不忍心看着她受到双重创伤。

  也许上天怜悯,也许老师也有着和她一样的感情困扰,同命人之间互相体谅,她的成绩和复习状态完全成反比,不过成绩好坏对她来说,已经不在乎了: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其他的都可以放弃。

  故事至此,还算是个满意的结果,只可惜,事情远比我想象的复杂,而她的改变也越来越让我觉得害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Beyond] 真的爱你
[戴佩妮] 你要的爱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