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生求职故事:北大是北大,我是我(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5:16 新浪校园

  南方报业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滑铁卢。笔试其实很简单,等于增大难度的公务员考试。前面的基础知识题一直做得很顺手,却在我自己认为是强项的写作上栽了跟头。写作题目是一些披露社会问题的新闻材料,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并不习惯于直面这样的社会现实,从密密麻麻的材料中我理不出一点头绪。到最后,只来得及列上去我自己以为尖锐犀利其实毫无特色的提纲,然后走人。

  应聘蓝色光标的时候,我从头到尾都没投入多少注意力。投简历的时候只是因为符合条件,抱着全面撒网的心态投了一份。笔试的时候已经是被各种笔试折磨得麻木了,去了就笔,笔完了就回,一点感觉都没有。后来接到面试通知,于是去面。群殴式,一个个自我介绍,然后照着简历问些问题,再问问如何理解公关之类的,也和之前经历过的面试并无不同。直到几天之后突然接到电话问我做不做part-time,才意识到这个公司对我有兴趣。果然,不到过年就收到了offer,这是第一个offer。

  这样一路写下来,终于写到了人民日报。我总觉得这是一个该浓墨重彩地写上一笔的段落,可是却又发现并没有什么好写。只有一个结论:有些目标,并不是只凭个人的努力奋斗就可以达到的。

  之后就很简单了,一些零零碎碎的没有任何作用的经历加上一个疲惫倦怠的心态,最终,选择了蓝色光标--这个第一个让我觉得自己有价值的地方。

  回望自己的求职历程,很简单,很平凡,比起那些手里捏着无数offer的大牛,有点拿不出手的感觉。但在这条路上,我学会了很多,成熟了很多。从充满理想色彩到追求现实功利,从自以为有魏晋风骨并以此沾沾自喜到沉稳踏实甚至有点拜金,我并不知道这样的改变到底是好是坏。

  在我经历的所有这些中,有一个人不得不提。也许我这一路走得歪歪扭扭踉踉跄跄,但因为有他,我从不曾倒下。

  越写越土了,赶紧结尾。

  索性再土一把:以一首我最喜欢的歌作为结尾吧。

  今天我 寒夜里看雪飘过

  怀着冷却了的心窝漂远方

  风雨里追赶

  雾里分不清影踪

  天空海阔你与我 可会变(谁没在变)

  多少次 迎着冷眼与嘲笑

  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

  一刹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觉

  不知不觉已变淡 心里爱(谁明白我)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背弃了理想 谁人都可以

  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

  永远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

  本文选自人民文学出版社《今年,我们毕业》一书,新浪独家连载,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